支持CMMI的Scrum项目管理实践

  在《敏捷能帮助改善项目管理流程吗?》一文中,Javier Garzás和Mark C.Paulk探讨了Scrum与开发能力成熟度模型(CMMI-DEV)的项目管理流程领域是如何关联的:

  Scrum,最初由Jeff Sutherland和Ken Schwaber定义,作为一种最流行的敏捷方法而出现。Scrum可被定义为一种项目管理方法学,或者一个迭代式增量开发框架。

  开发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DEV)实际上是当前流程改进以及决定软件开发公司的组织成熟度的框架。并且许多组织已经从取得CMMI-DEV级别中获得了更高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

  他们提供了一个总结CMMI与Scrum之间关系的表,并且强调了个体过程领域。根据Javier和Mark所述,有些CMMI过程领域是令人满意的,通过部署以下Scrum实践:

  Scrum强调

  • “需求管理”通过产品需求列表与任务列表中用户故事的使用
  • “项目规划”通过故事点大小的评估,迭代/增量生命周期、诸如各种会议以及产品需求任务列表
  • “项目监控”通过燃尽图与会议的使用
  • 部分“集成项目管理”通过角色与会议的使用

  但是也有几个CMMI流程领域在Scrum中未提及的:

  尽管Scrum是一个软件项目管理框架,它并未覆盖“供应商协议管理”或“风险管理”过程领域——典型地超出敏捷实践范围。“供应商协议管理”仅仅适用于那些转契承包的组织。“量化项目管理”应用统计思维来开发一个对预期过程性能的定量理解,这也是没有覆盖到的。

  他们总结了他们的文章,通过陈述Scrum是如何支持基于CMMI的过程改进:

  Scrum实践应被大多数组织当作项目管理的最佳实践。Scrum是对CMMI-DEV项目管理实践的优秀支持,即使Scrum实践并没有完全定义所有。

  有些关于联合CMMI与敏捷和Scrum的可用的额外资源:

  • CMMI协会有一个出版列表,能帮你将CMMI与敏捷结合起来,同时也有一个结合CMMI与Scrum的列表
  • Agile CMMI Linkedin组,CMMI与敏捷的知识是共享的

  

  

posted on 2013-05-31 20:41  missyxu  阅读(8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