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肉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首先说下程序和进程:

程序是一个静态的,就是磁盘中的一个文件。而进程是一个动态的程序执行后运行的状态(程序是被操作系统加载到内存中)就是一个进程。

 

1.PID(process ID):

  PID是程序被操作系统加载到内存成为进程后动态分配的资源。

  每次程序执行的时候,操作系统都会重新加载,PID在每次加载的时候都是不同的。

2、PPID(parent process ID):PPID是程序的父进程号。

3、PID和PPID都是非零的整数。

4、PID是唯一的,一个PID只标识一个进程。

5、一个进程创建的另一个新进程称为子进程。相反地,创建子进程的进程称为父进程。

6、对于一个普通的用户进程,它的父进程就是执行它的哪个Shell,对于Linux而言,Shell就是bash。

7、bash所在的目录:[root@localhost ~]# whereis bash

  bash: /usr/bin/bash

需要补充:

1、在Linux系统中执行的第一个进程是init,它是所有进程的祖先最终都会落到进程号为1的init进程身上。

2、init进程是linux内核启动后第一个执行的进程,引导系统,启动守护进程并且运行必要的程序。

 

posted on 2018-08-08 11:04  鱼香肉肉  阅读(36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