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SharePoint ——2010 新特性之搜索

Search在MOSS中做为其中关键功能之一,此功能在SharePoint2010中有了很大的改进。跟MOSS相比,在以下各个方面做了很大的改进。
在MOSS中的主要瓶颈如下:
1.Search数据库作为SSP的一部分,共享的交叉爬网和查询限制了此系统。当索引的条目日趋增加,爬网的速度和查询延迟都将受到影响。
2.单一索引分布文件在查询服务器不能按比例划分的。
3.索引作为搜索子系统的单一失败点。
4.在SSP搜索数据库中通过装载SQL作为爬网或查询表。
在SharePoint2010中,搜索系统可以被划分为多个独立的可扩展的部件。
爬网部件(Indexer):如果瓶颈是爬网进程,可以增加额外的爬网机器。
爬网历史数据库和元数据数据库:如果瓶颈是SQL数据库,可以追加的数据库。
索引分区(查询服务器):单一文件索引是瓶颈,可以拆分为多个单一文件。
管理员部件(不可扩展的):这个部件包括用来存储配置信息的搜索管理数据库。
一个有趣的一点要注意的是爬网的机器是无状态的,意味着它不存储任何索引在硬盘驱动器中,而是由查询服务器完成索引和传播内容。

posted @ 2010-12-20 22:05  风影极光  阅读(12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