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Table和@JoinColumn

在address中没有特殊的注解。

在Person中对应到数据库里面就有一个指向Address的外键.

我们也可以增加注释指定外键的列的名字,如下:

@OneToOne(cascade=CascadeType.ALL,optional=true) @JoinColumn(name="addressID")//注释本表中指向另一个表的外键。    
 public Address getAddress() {
         return address;
 }


如果我们不加的话,也是可以通过的,在JBOSS里面,它会自动帮你生成你指向这个类的类名加上下划线再加上id的列,也就是默认列名是:address_id.
如果是主键相关联的话,那么可以运用如下注释

@OneToOne(cascade={CascadeType.ALL})    
@PrimaryKeyJoinColumn    
public Address getAddress( ) {
       return homeAddress;
}

它表示两张表的关联是根据两张表的主键的

—————————————————————————————————————————————————————————————————————

2.person和phone的一对多单向关系:

phone中没有特别的注释。

person中:

@OneToMany(cascade=CascadeType.ALL)  
@JoinColumn(name="personID")//注释的是另一个表指向本表的外键。  
public List<Phone> getPhones() {
        return phones;     
 }

我们可以在Person类里面发现@JoinColumn(name="personID")
它代表是一对多,一是指类本身,多是指这个成员,也就是一个类可以对应多个成员.
在一对多里面,无论是单向还是双向,映射关系的维护端都是在多的那一方,也就是 Phone那里,因为要在数据库面表现的话,也只有让Phone起一个指向Person的外键,不可能在Person里面指向Phone,这一点和一对一 不一样,一对一可以在任意一方起一个外键指向对方.可是一对多却不行了.

在这里@JoinColumn这个注释指的却是在Phone里面的外键的列的名字,

它并不像在一对一里面的注释指的是自己表里面的外键列名.这一点要特别注意一下.


如果是一对多的双向关系,那么这个注释就要应用到多的那边去了,虽然注释还在Person类里面,但是它起的效果却是在Phone里面起一个叫personID的外键, 因为多的那边要有外键指向少的这边.
如果你不加 @JoinColumn(name="personID")这个注释的话,那么JBOSS就会自动帮你生成一张中间表,

它负现Person和Phone表之间的联系.它将会做如下事情:

 

CREATE TABLE
    PERSON_PHONE
    (
        PERSON_id INT,
        PHONE_id INT
    );
ALTER TABLE
    PERSON_PHONE ADDCONSTRAINT person_phone_unique UNIQUE (PHONE_id);
ALTER TABLE
    PERSON_PHONE ADDCONSTRAINT personREFphone FOREIGNKEY (PERSON_id) REFERENCES PERSON (id);
ALTER TABLE
    PERSON_PHONE ADDCONSTRAINT personREFphone2 FOREIGNKEY (PHONE_id) REFERENCES PHONE (id);    

 

 

所以我们最好还是指定一下,以让程序产生更加确定的行为,不过一般是推荐另外生成一 个中间表好一些,因为这样的话,对原来两张表的结构不对造成任何影响。在遗留系统的时候很多用,有些时候,一些表都是以前就建好了的,要改表的结构是不太 可能的,所以这个时候中间的表就显得很重要了,它可以在不侵入原来表的情况下构建出一种更清淅更易管理的关系。

所以一对多的单向关联,我们还是推荐使用一张中间表来建立关系。

-----------------------------------------------------------------------------------------------------------------------------------

3.person和country的多对一单向关系:

country中无特别的注解。

而person注解如下:

 

@ManyToOne  @JoinColumn(name="countryID")      
public Country getCountry() {
          return country;      
} 

 

 

 在一对多一对多一对的关系里面,关系的维护端都是在多的那一面,多的一面为主控方,拥有指向对方的外键。

因为主控端是Person .外键也是建在Person上面,因为它是多的一面。当然我们在这里也可以省掉@JoinColumn,那样的话会怎么样呢,会不会像一对多单向一样生成中间的表呢?事实是不会的,在这里如果我们去掉@JoinColumn的话,那么一样会在Person表里面生成一列指向

Country的外键,这一点和一对多的单向是不一样,在一对多的单向里面,如果我们不在Person 里面加上@JoinColumn这个注释,那么JBOSS将会为我们生成一个中间的表,这个表会有一个列指向Person主键,一个列指向Phone主键。所以说为了程序有一定的行为,有些东西我们还是不要省的好。
其实多对一单向是有点向一对一单向的,在主控端里面,也就是从Person的角度来看,也就是对应了一个Country而已,只不过这个Country是很多Person所共用的,而一对一却没有这一点限制。

------------------------------------------------------------

4.person和project的多对多单向关系:

project没有特殊的注解。

person:

@ManyToMany
 public List<Project> getProjects() {
     return projects;     
 }

它需要设置中间表来维护关系,在数据库上跟多对多双向,只不过在编程的逻辑中不一样而已。

//类似这个:@JoinTable(name = "PersonANDFlight", joinColumns ={@JoinColumn(name = "personID")}, 
//inverseJoinColumns = {@JoinColumn(name = "flightID")})

其实这个声明不是必要的,当我们不用@JoinTable来声明的时候,JBOSS也会为我们自动生成一个连接用的表,

表名默认是主控端的表名加上下划线"_"再加上反转端的表名.

类似

@ManyToMany(cascade = CascadeType.ALL)      
@JoinTable(name = "PersonANDFlight", 
        joinColumns = {@JoinColumn(name = "personID")}, 
        inverseJoinColumns = {@JoinColumn(name = "flightID")})      
public List<Flight> getFlights() {
          return flights;     
 }

-----------------------------------------------------

在单向关系中没有mappedBy,主控方相当于拥有指向另一方的外键的一方。
1.一对一和多对一的@JoinColumn注解的都是在“主控方”,都是本表指向外表的外键名称。
2.一对多的@JoinColumn注解在“被控方”,即一的一方,指的是外表中指向本表的外键名称。
3.多对多中,joinColumns写的都是本表在中间表的外键名称,
  inverseJoinColumns写的是另一个表在中间表的外键名称。
posted @ 2015-07-02 14:26  残星  阅读(5657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