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打破很多人的梦想,让大家站在现实的角度知道一件事,靠接活发不了财的。这里所谓的发财是指传说中的大富大贵,接活达不到这个效果的。只能说靠接活能让我们过的还不错就行了,你想一年二年的挣个几十万,上百万的,靠接活没戏,即使有的也是极个别。

为什么我要提这个事呢,因为从收到的读者邮件里发现很多人对这个有个误解,在好多人的理解里,不上班专业接活的生活应该是:自由的,萧洒的,弹性的,富有的等等。 有这样的理解本没有错,可是很多人看不到这里面的痛苦和无耐,典型的“只看贼吃肉,不看贼挨揍”。

这里我不想给大家举例诉苦,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单说能挣多少钱这个事,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多神秘,多容易。接活本质来说还是你亲自下力气挣钱,花现在的时间(你做活时的时间)和以往的时间(你以前学习相关技能的时间)来完成工作。从历史的角度来说,靠自己的时间和力气挣钱的阶层(金字塔的底层)不会富有,过去没有过,现在也没有,将来更不会。因为从来不存在一种模式或具体的工作让世界上绝大多数人能富起来,能发财的总是少数人。

自由职业者也是属于金字塔底层的纯劳动阶层,被剥削的阶层,价值链的最末端,所以就注定了不可能发财,只能也许是温保之上而已。所不同的只是自由职业者工作的方式以及自己管理自己的模式。

其实真正做过一到两年的朋友早已经能够认可这个观点,只所以大家还走这条路,并不是因为能挣什么大钱,而是因为喜欢和习惯这样的工作生活方式,或者也是找不到什么更好的出路。只有一些没有做过或做的时间还不长的朋友才会有这种靠接活发财的幻想。要知道:你不会有无尽的客户,你不会有无尽的单子,即使有你也没有无尽的时间做的过来,即使都做的过来你也不一定都能拿到钱,即使都能拿到钱,可能也不够支付你想要的生活。

这就是事实,还是以我常说的一句话做结尾:如果你不是因为自由而选择这条路,是早晚坚持不下去的。我们为了钱但更为了这份自由!

转载自: 自由天空-我爱Freelancer  [  http://www.52freelancer.com  ] 
原文链接: http://www.52freelancer.com/2008/08/freelancer-no-rich/

posted on 2013-05-25 09:50  知识天地  阅读(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