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synchronized(object)

@synchronized 的作用是创建一个相互排斥锁,保证此时没有其他线程对self对象进行改动。这个是objective-c的一个锁定令牌,防止self对象在同一时间内被其他线程訪问,起到线程的保护作用。 一般在公用变量的时候使用,如单例模式或者操作类的static变量中使用。

@synchronized(object){},每个object相应一把锁,要运行{}中的代码,首先必需要拿到object。方法a和方法b都加有@synchronized(obj1),在2个不同的线程运行先后方法a和b,当a未运行完的时候,b无法拿到obj1,所以b中@synchronized(obj1)中的代码将堵塞,直到a运行完毕,将obj1的锁释放,b拿到obj1的锁方能运行。

只是若是a或者b有一个未加@synchronized(obj1)。2个方法将能够同一时候运行



posted @ 2015-02-07 18:05  mfrbuaa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