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工作流引擎证照库类型的流程设计 实现方案与演示案例

关键词:
.Net开源工作流    工作流引擎   工作流引擎常用信息存储  流程前置导航

证照库的概念&应用场景:

我们在梳理流程的时候,会发现有一些流程的发起是基于一个实体信息的。

比如:纳税人业务流程,公安局业务流程,政府行业流程,还有一些企业流程,他们服务的对象是一个实体,比如:税务局对应纳税人,公安局对应公民,市(县)政府对应的是城镇居民。这个对应的服务对象就会贯穿整个流程。

所以这个实体信息需要临时或者永久的存储到一个表里,并且还有他们的相关附件,以防止他们在办理的时候多次提交,受理人员多次录入。

举例说明:我们在为一个市(县)政府设计一批流程、低保申请流程、档案查阅、廉租房申请…. 城镇居民在办理业务的时候每次都需要提交重复的资料,比身份证、驾驶证、结婚证等等,每次都需要录入地址、电话、身份证信息。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形象,减少受理人员的数据录入,我们需要设计一个证照库,设置一个基础信息表,在他们第1次办理的时候在以后其他的业务多次使用。

这个就是我们要做的如何在cc工作流程引擎使用并调入引用。

证照库的流程演示DEMO:

我们打开演示流程:

点击运行:

该流程是启动的时候一个发起前置导航,导航到一个自定义的URL界面上,如下图:

第1种应用场景:输入身份证号,点击查询,如果查询不到,就提示,让您录入数据点击保存按钮,就可以把这笔数据保存到证照库里。

第2种应用场景:输入身份证号,查询到该人员的数据,如下图:

这个时候,如果数据有变化,可以点击修改保存,直接存储到数据库里,如果没有变化,就点击【确定并发起流程】,进入流程发起界面。

这个时候我们发现,系统把流程实体对象(城镇居民基础信息),与该实体对象的附件信息都带入来开始节点表单。

开发过程与开发技巧:

第1步:创建一个流程,在开始节点设置人员的基础信息,与增加一个多附件,多附件的命名规则一定是AttachM1,这个是与前置发起导航的约定。

在多附件组件里,我们增加了,上传附件的类别,说明该流程需要 身份证,与驾驶证。

第2步:创建一个自定义的发起前置导航的自定义界面。

现在我把他放入这个文件下。

只要你耐心的读代码,你就明白了实现这个界面的业务逻辑,下面我们做一下概要说明。

【查询】按钮 : 根据输入的身份证号,进行查询,就是重新装载一次界面。

【装载功能】: 装载的时候如果有身份证号,就根据该证号绑定数据。装载的时候,需要查看当前身份证号下面有几个证照,该流程开始节点需要几个证照,把他们的交集显示出来。

     没有的,让其上传。    

【保存】功能:     保存到基础信息表、证照库里。

【确定并发起流程】功能: 把取出该身份正所有的信息,把需要证照信息绑定到附件表里。把基础信息通过url传入到工作处理器界面。

第3步:打开流程属性窗口,设置自定义前置导航。

在流程属性里,我们需要在启动流程之前就要先调用我们上一步设计的前置导航界面,如下配置可以实现。

实现总结:

流程引擎的规则有限,但是应用无限,我们要把有限的规则,放到无限的流程应用中去。

多思考,总会有办法。


posted @ 2019-03-14 09:05  三九二七  阅读(11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