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Fork me on GitHub

个人最终总结

 一 1、请自己翻译下面这段文字,注意不要借鉴别人的结果或者试图从网上找译文,一定用自己的语言把这段文字体会一遍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commit themselves to making the analysis, specification, design, development, testing and maintenance of software a beneficial and respected profession. In accordance with their commitment to the health, safety and welfare of the public,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dhere to the following Eight Principles:

软件工程师应致力于做分析、规格、设计、开发、测试和软件的维护,一个有利的并且被尊重的专业。照他们恪守健康、安全和公众福利的承诺,应遵守下列八个规则。

1. PUBLIC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ct consistently with the public interest.

公众  软件工程师应该坚守公众利益

2. CLIENT AND EMPLOYER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ct in a manner that is in the best interests of their client and employer consistent with the public interest.

顾客和雇主  软件工程师应该用与公众利益一致且符合顾客和雇主要求的最佳方式。

3. PRODUCT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ensure that their products and related modifications meet the highest professional standards possible.

产品  软件工程师应该确保他们的产品和相关修改最大可能的满足职业标准

4. JUDGMENT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maintain integrity and independence in their professional judgment.

判断 软件工程师在他们进程工作判断时,应该保持正直和独立。

5. MANAGEMENT -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s and leaders shall subscribe to and promote an ethical approach to the management of 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maintenance.

管理 软件工程经理和领导应该提供并促进以道德的方式去进行软件开发和维护管理。

6. PROFESSION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advance the integrity and reputation of the profession consistent with the public interest.

职业  软件工程师应提前使专业的完整和声望与公众的兴趣一致

7. COLLEAGUES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be fair to and supportive of their colleagues.

同事  软件工程师应该平等和支持他们的同事

8. SELF - Software engineers shall participate in lifelong learning regarding the practice of their profession and shall promote an ethical approach to the practice of the profession.

自己  软件工程师应该参加终身学习并且专业练习,促进行业练习的道德的发展。

二、心得体会

     对于刚刚接触到这门课新的变革当然会有抵触,老师让我们每周,可是每周啊,对于我这种编程小白来说,那简直是噩梦一般。由于接受传统的老师在上面讲,而我们毫无生机的在课下慢慢的接受的模式,固定的思维方式并不是一个程序员该有的面貌。慢慢的我接受啦,虽然很痛苦,但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是幸运的。从简单的小学生四则运算,扩展小学生四则运算、单词统计程序、黄金点结对编程的编程,利用coding来提交代码,每次的提交都是一次次成功的期待与骄傲,每次的奖励都是对我们的以此鼓励,你做的很好。我慢慢的学会了用java编程,在博客中我记录了我自己的学习经历,在每次的记录中都是一次进步,在博客中我们大家可以相互访问,并相互学习,避免了不好意思问的尴尬。所以我认为还是有一定的益处的。 当然到后期,团队作业,是我学会了相互合作的重要性,以往我们都是单枪匹马。就像我们团队做的那个闹钟项目,我做的是闹钟信息存储部分。我们用的是android,由于我才刚刚接触到java,所以我就查找我用到的一个类SharedPreferences(轻量级存储)采用键值对的形式存储,即一个ID对应一个数据。查用他的用法。如何编程等。

    所以在团队中,就像企业的那种模式中我得以提前的感受到了,了解到了不能拖了团队的后腿,一个不在乎团队的工作,哪来的责任感。对于快速的融合工作有很大的益处的。 通过了12周的历练与学习,发现课堂上所讲的与课下自己做完全是不同的概念,就相当于我们又多上了一个学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点不为过,虽然占用了我们大部分玩的时间,但是不学习还能干嘛呢。我们这学期不仅学习了邹欣老师的《构建之法》,还学习了UML。学习的力度也是挺大的。总的来说,这学期也已经结束。对于个人的心得当然是从接下来的学期来干什么来说,对于我来说是工作。结合工作我的认识当然是从快速的融入到接下来的工作问题。

    这以上便是我个人的心得体会。

    对于这门课的建议,我认为就应该在课堂上不应该再用传统的结合,既然该就应该课上也该是编程的时间,对于理论的知识何必要那么细化呢,对于编程与理论就应该慢慢的体会。

 

posted @ 2016-06-05 11:45  menghuide  阅读(1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