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8中撤销永久代,引入元空间

撤销永久代,引入元空间:

  在 JDK 1.8 中,HotSpot 已经没有 “PermGen space”这个空间了,取而代之是一个叫做 Metaspace(元空间) 的东西。

  Java7中已经将字符串常量池从永久代移除,在Java 堆(Heap)中开辟了一块区域存放字符串常量池。而在Java8中,已经彻底没有了永久代,将方法区直接放在一个与堆不相连的本地内存区域,这个区域被叫做元空间。 

  移除永久代后,不会遇到永久代存在的内存溢出错误,也不会出现泄漏的数据移到交换区这样的事情。最终用户可以为元空间设置一个可用空间最大值,如果不进行设置,JVM会自动根据类的元数据大小动态增加元空间的容量。

  这项改动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对永久代进行调优是很困难的。永久代中的元数据可能会随着每一次Full GC发生而进行移动。

 

 

PermGen(永久代)

  “PermGen space”是指永久代。方法区和“PermGen space”有着本质的区别。前者是 JVM 的规范,而后者则是 JVM 规范的一种实现,并且只有 HotSpot 才有 “PermGen space”,而对于其他类型的虚拟机,如 JRockit(Oracle)、J9(IBM) 并没有“PermGen space”。由于方法区主要存储类的相关信息,所以对于动态生成类的情况比较容易出现永久代的内存溢出。最典型的场景就是,在 jsp 页面比较多的情况,容易出现永久代内存溢出。

  永久代的垃圾回收和老年代的垃圾回收是绑定的,一旦其中一个区域被占满,这两个区都要进行垃圾回收。

 

Metaspace(元空间)

  其实,移除永久代的工作从JDK1.7就开始了。JDK1.7中,存储在永久代的部分数据就已经转移到了Java Heap或者是 Native Heap。但永久代仍存在于JDK1.7中,并没完全移除,譬如符号引用(Symbols)转移到了native heap;字面量(interned strings)转移到了java heap;类的静态变量(class statics)转移到了java heap。

  元空间的本质和永久代类似,都是对JVM规范中方法区的实现。不过元空间与永久代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元空间并不在虚拟机中,而是使用本地内存。因此,默认情况下,元空间的大小仅受本地内存限制,但可以通过以下参数来指定元空间的大小

 

永久代为什么被移出HotSpot JVM了?

  1、由于Permanent Generation内存经常不够用或发生内存泄露,引发恼人的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在Java Web开发中非常常见)。

  2、移除Permanent Generation可以促进HotSpot JVM与JRockit VM的融合,因为JRockit没有永久代。

  3、对永久代进行调优是很困难的。

 

为什么要引入元空间:

  1、字符串存在永久代中,容易出现性能问题和内存溢出。

  2、类及方法的信息等比较难确定其大小,因此对于永久代的大小指定比较困难,太小容易出现永久代溢出,太大则容易导致老年代溢出。

  3、永久代会为 GC 带来不必要的复杂度,并且回收效率偏低。

  4、Oracle 可能会将HotSpot 与 JRockit 合二为一。

posted @ 2017-11-11 18:28  __Meng  阅读(3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