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 开发入门—第一个程序"hello world",链接调试,模拟器的使用

手机与电脑同步

安装了Microsoft ActiveSync 以后系统默认情况下会开机启动,监控智能手机的插入,识别USB接口。当手机插入后,ActiveSync弹出对话框,询问是否与电脑同步,如果不愿意同步可以选择取消。如果选择下一步的话,可以和电脑同步联系人、日历、电子邮件、任务等(不过必需要安装outlook).


     当手机与电脑联接后,手机与电脑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1 还可以通过电脑上网

2 可以通过ActiveSync删除手机上已经安装的程序

3 可以通过电脑浏览手机上的资源(在资源管理器里有一个移动设备)

 

模拟器的使用

从菜单 ,工具—>设备管管理器打开设备仿真管理器,这里列出了系统所有安装的模拟器,我们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模拟器,右击连接,从而打开一个模拟器。

我们也可以在调试的时候在快捷菜单栏中选择一个模拟器,当我们运行调试程序的时候系统会判断是否已经运行了模拟器,如果没有所选择的模拟器没有运行,则打开模拟器。

当我们调试的时候系统会自动的部署程序到我们的手机或者模拟器上。如果还需要模拟器连接互联网,需要从工具—>设备管管理器打开设备仿真管理器,然后在选择的模拟器上面右击,插入底座,这时系统会像接上一个手机一样检测到联接,询问是否同步。此时我们就可以方便的通过模拟器访问互联网了。在模拟器里就像一个真实的手机一样。




Hello world
程序
 

VS中,菜单 –>新建à项目àvc#(或者vb)智能设备à智能设备项目 输入项目名称和路径后点击确定,弹出一个选项对话框。

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目标平台和.net compact Framework 还有项目类型。

 


我们选择设备应用程序。
VS自动的为我们创建一个工程,有一个Form1窗体。
Mobile form与普通应用程序差不多,只是有一个类似手机的外型.

 


打开窗体,拖一个
Label控件到窗体上,然后选择label,在属性text中输入hello world. 

在设备中选择CHS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 Emulator  

点击调试,或者F5,系统自动打开模拟器,并显示hello world. 



至此我们已经成功的在手机上运行了程序。

posted @ 2009-08-27 12:14  瑞德船长  阅读(24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