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概念

Spring核心思想

Spring是一个轻量级的控制反转(IoC),依赖注入(DI)和面向切面(AOP)的容器框架。

IoC,DI:由spring完成对象的创建以及对象之间依赖关系的维护;

aop面向切面编程的思想解决主要业务与辅助业务的分离,采用动态代理的方式实现目标方法的执行

ORM理解

ORM(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对象关系型映射。在实际开发中我们使用的是关系型数据库,如mysql,oracle等,但是java是面向对象开发的,而ORM主要解决数据库数据和POJO对象的相互映射,我们通过这层映射就可以简单的把数据库表的数据转化为POJO。

SpringMCV的工作流程

1、用户发送请求至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

2、DispatcherServlet收到请求调用HandlerMapping处理器映射器。

3、处理器映射器找到具体的处理器,生成处理器对象及处理器拦截器(如果有则生成)一并返回给DispatcherServlet。

4、DispatcherServlet调用HandlerAdapter处理器适配器

5、HandlerAdapter经过适配调用具体的处理器(Controller,也叫后端控制器)。

6、Controller执行完成返回ModelAndView

7、HandlerAdapter将controller执行结果ModelAndView返回给DispatcherServlet

8、DispatcherServlet将ModelAndView传给ViewReslover视图解析器

9、ViewReslover解析后返回具体View

10、DispatcherServlet根据View进行渲染视图(即将模型数据填充至视图中)。

11、DispatcherServlet响应用户

Hibernate中对象的三种状态

临时状态:采用new关键字创建的对象,该对象未与Session发生关联(未调用

Session的API)。也叫临时对象。临时状态的对象会被Java的垃圾回收机制回收。

持久状态:实体对象与Session发生关联(调用了Session的get、load、save、update等API)。也叫持久对象,持久状态的对象在被修改后是不需要调用更新方法,直接提交即可。

游离状态:原来是持久状态,后来脱离了Session的管理。如:Session被关闭,对象将从持久状态变为游离状态,同时垃圾回收机制可以回收掉,不再占用缓存空间了。

 

 

posted @ 2019-12-12 19:16  钟。意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