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博客(无关技术)

  第一篇博客(无关技术)

    第一篇博客不知从何入手,有写博客的想法是因为想要记录自己学习Java的历程及总结,2019年7月21,写这篇博客的时间是大三的暑假。

   由于大学是学的软件工程,所以日后想要从事IT行业,大一学的一门语言是C基础,大三学的一门语言是Java,后续感觉在学校也学了很多关于计算机相关的其他方面的知识,不过学的都不怎么好在暑假开始主要学习Java。大学学到的东西并不多大多靠自己自学,希望还有大四一年时间努力还不晚吧。开始在学校感觉自己学的什么计算机网络技术、UML、编译原理等。开始认为完全没什么用,后来发现在大学里学的东西也很重要,简单的说大学里面你修炼的是内功,效果不明显,而后续学的语言代码的能力是外功,是为了表现出来的技能,如果大学内功学的好的话,后续学起来个人认为(勿喷个人理解)会很容易。

   先说一下第一天学习Java,主要是对计算机的了解:

  1. 软件:看不见,摸不着。硬件:看得见,摸得着。这些也是书上的简单解答。
  2. 编译语言:特定格式,特定符号完成软件逻辑设计。
  3. 汇编语言:将各种数据、指令、文字、内存地址,写成简单英文单词。
  4. 高级语言:就是我要学的语言便是其中一种(Java) 将各种操作进行封装,使用特定格式完成特定功能。

   了解几个命令:

  • Window+r  ,输入cmd进入
  • shift+鼠标右键,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
  • dir 列出目录下所有文件名
  • cd  要切换的目录
  • rd 要删除的目录
  • md +文件名 创建文件夹
  • del +删除文件夹的名称

  第一天 坚持、积累、加油。

 

posted @ 2019-07-21 14:22  钟。意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