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1.视频笔记

 

 

2.练习代码

 

 

3.存在问题

NULL为什么不能小写

百度查询答案:

C语言严格区分大小写,与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大小写混用的情况不同,必须要注意这一点。
实际上NULL是在头文件里定义的,定义的内容就是#define NULL 0。

4.PTA存在问题

 

 [Error] 'for' loop initial declarations are only allowed in C99 or C11 mode

原因:C99不允许在for循环里声明变量

解决:

把变量在for之前声明

 

 这里的**(p+1)可以理解为*(*(p+1)),(p+1)指向一个地址,(*(p+1))又指向*(p+1)所在的地址。这是一个二级指针。

也就是二级指针保存的是一级指针的地址,它的类型是指针变量,而一级指针保存的是指向数据所在的内存单元的地址,虽然都是地址,但是类型是不一样的

 

posted @ 2020-03-08 22:54  不会起名字……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