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自动化测试框架发展

[原创]自动化测试框架发展

1 录制和回放框架阶段(The Test Record and Playback Framework

利用一些成熟的测试工具创建测试,通过进行简单录制和回放,来辅助测试,如Robot,QTP。

2 测试脚本模块化框架阶段The Test Script Modularity Framework

测试脚本模块化框架需要创建能够代表测试下应用程序(application-under-test)的模块,零件(Section)和函数的小的,独立的脚本。然后用一种分级的方式将这些小脚本组成更大的测试,实现一个特定的测试用例。

3 测试库构架框架(The Test Library Architecture Framework

测试库构架框架,将测试下的应用程序分成过程和函数,而不是脚本。这种框架要求创建代表测试下应用程序模块,零件和函数的库文件(SQABasic libraries, APIs, DLLs等等)。然后这些库文件被测试用例脚本直接调用。

4 关键字驱动或表驱动测试框架(The Keyword-Driven or Table-Driven Testing Framework

关键字驱动和表格驱动测试是要求开发于用来运行的自动化工具,驱动测试下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测试脚本代码相独立的数据表和关键字。在关键字测试里,应用程序的功能特性被写在表格和每个测试的详细指引里了。

5 数据驱动测试框架(The Data-Driven Testing Framework

数据驱动测试是测试从数据文件(数据池,ODBC源,cvs文件,Excel文件,DAO对象等)中读取输入和输出数值并载入到捕获的或手工编码的脚本中变量里的一种框架。在这种框架里,输入数值和输出验证数值都使用变量。在测试脚本中编写贯穿程序的导航,数据文件的读取,记录测试状态和信息的日志的代码。
测试用例包含在数据文件里而不是在脚本里的方面上,这种框架和表格驱动测试有些相似;脚本只是一种“驱动器”(driver)或传送数据的机制。尽管导航的数据不包含在表结构中,但和表格驱动测试还是不同的。在数据驱动测试里,只有测试数据包含在数据文件中。

混合的测试自动化框架(The Hybrid Test Automation Framework

IBM Rational

posted @ 2006-05-10 18:31  卖烧烤的鱼  阅读(2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