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ay:      
slice(start,end) 从索引为start的开始取,取到索引为end的为止,end的取不到, 如果end为负数,表示索引为数组的长度+负数.
toString()    把数组转换成字符串,每一项用,分割
valueOf()    返回数组对象本身
 
indexOf()从数组开头开始获取
lastIndexof()从数组末尾开始获取
获取数组中某元素的索引(位置) 如果要检索的数组值没有出现,则该方法返回 -1。
 
push()   添加到数组的最后面
pop()    删除数组中的最后一个
shift()   删除数组中的最前一个
unshift()   添加到数组的最前面
reverse()    将数组中的元素进行反转,倒序显示
sort()       将数组元素进行排序
filter()      返回true的留下,false的舍弃
forEach()     循环遍历里面的每一个元素
array.splice(0,arr.length);    删除数组中所有项目
join()   将数组中的元素连接成字符串输出
concat()  连接两个数组
slice()   从当前数组中截取一个新的数组,不影响原来的数组,参数start从0开始,end从1开始,end截取不到。
splice()   删除或替换当前数组的某些项目,参数start,deleteCount,options(要替换的项目),   
 
string:
获取字符串中字符的索引: 如果要检索的字符串值没有出现,则该方法返回 -1。
indexOf()  返回指定内容在元字符串中的位置
lastIndexOf()  从后往前找,只找第一个匹配的
 
trim()   只能去除字符串前后的空白
字符串.toUpperCase() 字符串转成大写
字符串.toLowerCase() 字符串转成小写
concat()    拼接字符串,等效于+,+更常用
slice()     从start位置开始,截取到end位置,end取不到
substring()   从start位置开始,截取到end位置,end取不到
substr()    从start位置开始,截取length个字符,只有一个就参数就截取到最后
replace()    替换字符串的某元素,并返回替换后的字符串
split()    将字符串分割(l转换)成数组
 
 字符串对象属性:
charAt()返回在指定位置的字符。
charCodeAt()返回在指定的位置的字符的 Unicode 编码。
concat()连接两个或更多字符串,并返回新的字符串。
fromCharCode()将 Unicode 编码转为字符。
indexOf()返回某个指定的字符串值在字符串中首次出现的位置。
includes()查找字符串中是否包含指定的子字符串。
lastIndexOf()从后向前搜索字符串,并从起始位置(0)开始计算返回字符串最后出现的位置。
match()查找找到一个或多个正则表达式的匹配。
repeat()复制字符串指定次数,并将它们连接在一起返回。
replace()在字符串中查找匹配的子串,并替换与正则表达式匹配的子串。
replaceAll()在字符串中查找匹配的子串,并替换与正则表达式匹配的所有子串。search()查找与正则表达式相匹配的值。
slice()提取字符串的片断,并在新的字符串中返回被提取的部分。
split()把字符串分割为字符串数组。
startsWith()查看字符串是否以指定的子字符串开头。
substr()从起始索引号提取字符串中指定数目的字符。
substring()提取字符串中两个指定的索引号之间的字符。
toLowerCase()把字符串转换为小写。
toUpperCase()把字符串转换为大写。
trim()去除字符串两边的空白
toLocaleLowerCase()根据本地主机的语言环境把字符串转换为小写。
toLocaleUpperCase()根据本地主机的语言环境把字符串转换为大写。
valueOf()返回某个字符串对象的原始值。
toString()返回一个字符串。
 
Math本身就是一个对象, 不需要在通过构造函数去创建, 该对象中集合了很多关于数学运算的方法
Math.abs() 获取一个对象的绝对值
Math.round() 四舍五入
Math.PI π
Math.max() 求几个数的最大数
Math.min() 求几个数的最小数
Math.ceil() 向上取整
Math.floor() 向下取整
Math.random() 随机数 (随机生成0 ~1之间的数)
Math.pow(x, y)  返回 4 的 3 次幂 (4*4*4) 的值:
Math.floor(Math.random()*10) // 获取随机生成 0 到 10之间的整数
 
 
数组
数组名.unshift(要添加的项,多个) 在数组开始位置添加
数组名.push(添加的项,可多个) 在数组结束位置添加(常用)
数组名.shift() 删除并返回数组的第一个元素, 删除第一个
数组名.pop() 删除并返回数组的最后一个元素, 删除最后一个
数组名.splice(索引,删除的个数,替换项) 从数组中添加、删除任意位置
数组.splice(index,howmany,item)
参数:  index 从哪个位置开始删,
    howmany 删除几个 
    item新添加的数据(可以是多个) 可选值
数组名.indexOf('要查询的东西') 从前向后查询|不存在返回-1
数组名.lastIndexOf('要查询的东西') 从后向前查询|不存在放回-1
数组名.reverse()  颠倒数组中元素顺序
 
数组名.sort(function(a,b){return a-b}); 从小到大排列
数组名.sort(function(a,b){return b-a}); 从大到小排列
 
数组的合并 数组.concat(数组)
 
数组名.forEach(function(value,index,currentArray){}) (与for用法基本一样)
参数: value: 这个数组的每个内容 index 索引 currentArray 这个数组
 
数组名.filter(function(value,index,currentArray){ return 条件})  过滤出符合条件的元素,返回一个新数组
参数:  // Value  必须。当前元素的值
    // index 可选。当前元素的索引值
    // currentArray 可选。当前元素属于的数组对象
 
数组名.every(function(value,index,currentArray){return 条件}) 验证数组中的每个元素是否都符合指定条件,返回布尔值
     every() 方法用于检测数组所有元素是否都符合指定条件(通过函数提供)。
          every() 方法使用指定函数检测数组中的所有元素:
          如果数组中检测到有一个元素不满足,则整个表达式返回 false ,且剩余的元素不会再进行检测。
          如果所有元素都满足条件,则返回 true。
          注意: every() 不会对空数组进行检测。
          注意: every() 不会改变原始数组
array.every(function(value, index, arr) {},thisValue)
参数: 
  value: 必须 当前元素的值
  index: 可选 当前元素的索引值
  arr: 当前元素属于的数组对象
thisValue: 可选, 对象作为还执行回调是使用, 传递给函数, 作用"this"的值如果省略了thisValue, 'this' 的值为 'undefined'
 
 
数组名.some(function(value,index,currentArray){return 条件}) 验证数组中的每个元素是否都符合指定条件,返回布尔值
     some() 方法用于检测数组中的元素是否满足指定条件(函数提供)。
          some() 方法会依次执行数组的每个元素:
          如果有一个元素满足条件,则表达式返回true, 剩余的元素不会再执行检测。
          如果没有满足条件的元素,则返回false。
          注意: some() 不会对空数组进行检测。
          注意: some() 不会改变原始数组。
 array.some(function(value, index, arr) {}, thisValue)
参数:
  value: 当前元素的值
  index: 当前元素的索引
  arr: 当前元素属性的数组对象
thisValue: 对象作为该执行回调是使用,传递给函数, 作用 this 的值 如果省略了 thisValue, this 的值为 undefined
 
 
// 判断 如list数组中  是否存在  存在返回所在的位置 不存在返回 -1
const llistIndex = list.findIndex(x => x.id === id)
 
 
 Object.assign() 方法用于将所有可枚举属性的值从一个或多个源对象复制到目标对象。它将返回目标对象。
第一个参数是目标对象 第二个参数是源对象
返回值目标对象
也可以算是深拷贝
const target = { a: 1, b: 2 };
const source = { b: 4, c: 5 };
const returnedTarget = Object.assign(target, source);
console.log(target);
// expected output: Object { a: 1, b: 4, c: 5 }
console.log(returnedTarget);
// expected output: Object { a: 1, b: 4, c: 5 }
 
 这里  或者 这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