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一个网络学习游戏(抛砖引玉)

     当今国内网游遍天下,借着娱乐名义,不知毒害了多少缺乏自制力的中小学生,如今大部分网游简直就是二十一世纪的“鸦片”,一个一个网吧就是“烟馆”,这些经营网游的,比如陈XX,就是最大的“毒枭”,由于我们个体很渺小,我们无法做到“销烟”或者“禁烟”,甚至我们的呐喊完全淹没于对这些“成功人士”的吹捧声中,我们不反对网络游戏,我们反对利用网络游戏进行过分娱乐,我们希望利用网络游戏进行学习,就比如罂粟花可以制成“鸦片”,也可以制成药来救人。哪道我们不能联合起来,运用我们的智慧,发明一种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利于青少年快乐成长,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的网络学游。当我看到5岁的儿子趴在屏幕前熟练的玩着红警时,我决心为他做些什么,为他们做些什么。我的想法是:运用网络游戏的方式,开发一套分年级的,利用课本知识,可以和网友或者同学、家长、老师组成团队,攻克难关或者相互PK的学习游戏,这样一方面可以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交往能力,更可以让孩子更深的理解课本知识,到实际生活中来学习,提高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我想家长和学校能表示欢迎。为了使自己不沦为其他网游的帮凶、同类,我们可以采用基金会的形式来组织,我们不盈利,主要目的为社会服务,体现人生命的价值,伸出我们的手吧,帮帮这些孩子们,也让我们自己的心灵受到洗涤。
初步发展的想法是:
1、      招兵买马,成立核心开发团队,讨论项目方案和说明书
2、      成立基金会,用方案去拉赞助,为项目开发提供经费(这事需要长期做,本人愿意尽力)
3、      开发出原型后,试用推广,进一步吸引比如:教育、心理、医学、法律、科技界的人士加入,完善游戏。
4、      大力推广,维护运行。
初步开发设想:
1、      python语言作为主要开发语言(开源,我们喜欢)
2、      能控制游戏运行时间,比如玩一个小时就退出,晚上9点后不能玩

posted on 2005-11-17 15:22  蔚然之家  阅读(5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