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不急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注册表里修改 
1):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sole\%SystemRoot%_system32_cmd.exe 如果 该项下已存在CodePage项,则把值改为十进制”65001”;如果不存在,在该项下新建一个 DWORD(32位值),命名为“CodePage”,值设为十进制的“65001”
2)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sole→Tomcat,找到CodePage项,没有则创建,更改值为十进制的65001,点击确定。
3):启动Tomcat后,如果还是乱码,右键cmd黑窗口的标题栏,点“属性”,选“字体”,改字体为lucida console。关闭Tomcat 再启动。
 
 
 
2 tomcat bin目录下catalina.bat文件:
catalina.bat中必须设置为UTF-8,如果不设置为UTF-8,页面接收到的就是乱码了,尝试过各种UTF-8的调试,都无解,最后还是只能在catalina.bat加
set "JAVA_OPTS=%JAVA_OPTS% %JSSE_OPTS%  -Dfile.encoding=UTF-8" 
 
3
tomcat启动时默认使用系统编码,可更改tomcat bin目录下catalina.bat文件,在代码最上面加入
set JAVA_OPTS=-Xms512m -Xmx1024m -XX:MaxPermSize=1024m -Dfile.encoding=UTF8
 
 
 
4 Tomcat的conf目录 
service.xml中,redirectPort="8433" URIEncoding="UTF-8"加上UTF-8。
posted on 2019-06-02 22:49  猫不急  阅读(4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