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作业--项目选题报告(团队)

概览

  • NABCD分析引用

  • 个人贡献分

  • 选题报告内容

  • 本组评审表设计

Let's Begin...


  • NABCD分析引用

    -

    N(Need,需求)

随着国内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交易可采用在线支付,水电费,网购,线下购物,购买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打车……就连四区商业街的各个小吃店都有贴着随处可见的支付宝支付或者微信支付。随着各大网络钱包的应用的功能的逐渐强大,也带来了许多烦恼,比如你今天在支付宝点了外卖,用微信在超市买了一堆的零食,然后上京东买了一瓶洗面奶,到了晚上你想看看一下今天一共支出了多少和有什么收益,然而这时你就犯难了,要准确知道今天的账单你必须要打开三个APP分别查看账单而且还要逐个计算,想到这里你你也许会想说:算了吧这么麻烦。然后一拖再拖不再关注收支情况。这无疑是那些“月光族”和“剁手族”的痛点。而这里,我们帮你们实现了一个简便快捷的账单助手,你只要登陆我们的网站并绑定相关平台的钱包,我们会帮你计算出今天或迄今为止的账单,这不仅方便了人们的网络需求又为那些经常“自我感觉入不敷出”的人提供了一个简便的管理收支情况的平台。这样的一个平台对于当下在消费管理上缺少足够意识且普遍依赖在线支付的大学生群体来说是很需要的。一款可在互联网时代全方位了解自己收支明细的应用,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提倡合理的消费,这款针对大学生群体的账簿管家便孕育而生了。

- <h4>A(Approach,做法)</h4>

利用爬虫技术(Python,PHP)通过用户在账户上绑定的支付宝,微信钱包,京东钱包等各大网络钱包的账户获取用户的收支情况,并整合出一份综合、直观的收支表提供给用户,再通过写入SQL技术记录用户各个具体时间点与时间段的收支情况,并实现消费规划功能。后台采用PHP搭建,对于数据的来源部分我们采用各个钱包应用提供的API并用Python爬取和存储,计算账单部分用PHP完成,而前端部分,我们采用HTML+CSS+JS,努力提供一个良好的交互界面。

- <h4>B(Benefit,好处)</h4>

用户登录即可完善信息和绑定各个账号,之后便可自动生成账单报表,用户可以一目了然的科了解到自己的收支情况,甚至你可以设置自己的花费阈值,当你花费超标时便可以收到来自网页的提醒,在这里你也可以手动添加你的消费记录使你的账单更加完整、准确。也可以制定属于自己的消费计划,这对于广大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功能强大和方便的平台。

- <h4>C(Competitors,竞争)</h4>

市面上出现的账单应用诸如网易有钱,随手记之类的应用他们提供了银行卡功能,要获取个人账户银行的资产情况相对来说风险较大,而我们只提供一个账单的同步和处理不涉及其他业务,功能相对比较灵活,风险相对较低。而且我们是为了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账单管理平台,在管理上比较容易进行。对于网上流传的“只要要求你提供银行密码的软件都是耍流氓”,这说明用户的信任很重要,而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的到用户的信任并做好相关的安全工作,毕竟账号密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私密的。所以首要任务就是确保信息的安全再优化功能部分,做到比别的平台更加有保障。

- <h4>D(Delivery,交付)</h4>

经常使用网络应用钱包的人就是我们的潜在客户,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安全、功能做好,最后就是宣传。用得好自然会用更多的人帮我们宣传。我们先从宿舍开始推广,产品上线前要有用户的体验和测评,做出改进后再推广。从宿舍到班级再到学校,努力走得更远。借助互联网和各个应用的势头逐渐渗透人们的生活。

  • 个人贡献分

对于选题,一开始是晗提出的,针对市面上的理财APP的参差不齐,我们能否提供一个相对简洁的账单管理平台呢。于是账簿管家应用就此诞生,而晗就是我们的产品经理和总策划。具体分工和工作量为:林晗:负责总策划和分工,宣传兼应用前端,占36%。黄显东:爬虫接口和账单计算功能,占30%。林松雄:网站后台建设和UI指导,占34%。具体各个分工如下:

posted @ 2017-09-26 22:03  TangTiOne  阅读(1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