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生活……

导航

解决不能上网的问题(Wincock绑架)

最近使用installshield,需要破解,去下载了个注册机,安装的过程发现那个软件是恶意软件,赶紧停止,还是装上了不少垃圾,那个注册机里面包含了多个垃圾软件和病毒,害死我了。真想把那个网站给砍了。
没办法,就装了个超级兔子挨个垃圾软件卸载,病毒杀。完毕,卸载超级兔子,重启,结果发现上不了网了。郁闷啊,简单的看了一下网络设置,发现ping的通各个网站,就是不能打开网页,而且我的虚拟机还能上网,所以肯定这个系统的某个地方出问题了,和外部网络状况无关。难道是浏览器坏了?尝试重新安装firefox发现还是不行。去google了一通,找到的大部分是《能上qq不能上网》的文章,发现有个解释是系统文件损坏,想了一下有可能是我卸载超级兔子的时候搞的。就放入原始的安装盘执行了一下sfc /scannow。结果显示,没有发现系统文件损坏和遗失,这条路堵上了。然后用恶意软件扫描(Windows-KB890830-V1.17.exe)程序扫描也没有发现恶意软件。
出去疯玩了一天多,看了一下世界杯。回来之后还要解决这个问题,想了一下这个问题总会有不少人遇到吧。于是上网搜索“网络问题诊断工具”,结果搜索到 微软发布Windows XP网络诊断工具。安装之后在IE菜单中的工具->诊断连接问题,就用它来诊断了一下,发现是如图示1的问题。
结果点下一步修复的时候浏览器自动关闭了,始终不行。只好上网搜索“MSTCP Provider”,找到了hijackthis(在http://www.hijackthis.de/可以在线分析日志信息的详细说明)工具。这个工具真是好啊,按照说明文档诊断我的网络问题,发现问题是broken internet access because of LSP Provider(中文一些文档上说的O10--Wincock绑架程序)。图示2
按照hijackthis的提示需要使用lpsfix工具来修复。下载了之后就阅读说明文档,发现不像一些中文文档说的要选择I know what I'm doing,因为我可不是高级用户。提示修复成功,哈哈,重启,终于可以上网了。
特意记录下这个问题,记录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便于有同样问题的朋友参考。

参考链接: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info.aspx?na=90&p=&SrcDisplayLang=zh-cn&SrcCategoryId=&SrcFamilyId=ea541e8e-85a3-4d2f-a3a4-b329d03fc2fa&u=http%3a%2f%2fdownload.microsoft.com%2fdownload%2f7%2f9%2f7%2f79700a55-b47e-4478-9e7e-d2f67a277ca3%2fWindowsXP-KB914440-v6-x86-CHS.exe
http://www.cexx.org/lspfix.htm
http://www.wedoc.com/software/WinsockXPFix.exe
http://www.hijackthis.de/

posted on 2006-07-03 10:52  小诈  阅读(1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