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重写和重载的区别?重写和重载的意义?

重写:

要求方法名、参数和返回值相同;

意义:重写是为了增强类的重用性和复用性,扩展性;重写是对类中方法的扩充,因为继承用的是父类的东西,重写则不仅得到父类的东西,同时也加入了自己的东西。

方法重写的一些特性: 

1.发生方法重写的两个方法返回值、方法名、参数列表必须完全一致(子类重写父类的方法)
2.子类抛出的异常下不能超过父类相应方法抛出的异常(子类异常不能大于父类异常)
3.子类方法的访问级别不能低于父类相应方法的访问级别(子类访问级别不能低于父类访问级别)

重载:

指在同一作用域内,可以有一组具有相同函数名,不同参数列表的函数,这组函数被称为重载函数。
意义:减少了函数名的数量,避免了名字空间的污染,可应对不同的需求
posted @ 2017-07-07 10:25  wangqiquan  阅读(2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