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设计模式]Android退出应用程序终极方法

如何干净彻底地退出Android应用程序,是很多开发者的心头痒。如何干净地关闭所有已打开的Activity? 如何关闭指定的Activity? 如何关闭一类Activity? 这里,我们提出一种通过实现对Application的扩展,实现了一种高效管理Activity,实现Android干净彻底地退出应用程序。

exit app

 

首先,我们将管理Activity的功能通过一个扩展的Application类来实现。

注意,为了在我们自己的应用程序中使用这个自定义的Application类,而不是默认的Application类。需要在Manifest文件中修改一下<Application>的属性( android:name)

例如:

使用方法:

方法1: 之后我们在所有的activity的oncreate方法中通过getinstance得到一个MyApplication的实例,然后调用addActivity方法把当前的activity加入到stack中,如果要退出应用程序只需要调用AppExit方法即可。

方法2: 自定义一个继承Activity类的BaseActivity

后续的Activity 都集成这个BaseActivity就可以了。

Android的官方文档中写到”没有必要自定义Application类”

There is normally no need to subclass Application.

但事实上,通过逆向工程国际大厂的Android应用,我发现各厂都自定义了Application类用以实现Global变量操作和Activity管理。所以我们也学习一下吧~(你也有兴趣通过逆向工程来借鉴一下别人的Android应用?别急,后续的教程里会陆续介绍的。)

以上的代码只是基本的Activity管理方案,以此为框架,我们可以加入更多关于Acitivity的管理方法以及其他全局变量的操作。

欢迎访问 http://www.mobiletuts.me 一个及时更新的Android开发教程网站

posted on 2013-10-18 20:46  Android开发周刊  阅读(1635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