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项目6.0 和8910章读后感

Scrum项目6.0总结

   这次sprint1通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把自动回复做出来了。但之后的任务更加繁重,我们要更加努力,克服各种困难。

   也要说说这次自动回复里面的注意之处:

   1.不该空格的地方空格,导致IP地址返回是错误地址,接受不到信息。

   2.没有export return 导致无法接受微信公众号的信息,不停报错

   3.Koa bluebird 框架一开始没搭建好,导致代码混乱,分装不好。

  总体来说,都是细节没有处理好,还有Nodejs的基础薄弱,操作起来,不熟练,总有小错误!以后一定要注意好小细节,不能再那么粗心大意!

 

读后感

第八章:我学习到了软件需求的类型、利益的相关者,获取用户需求的常用方法和步骤,竞争性需求的分析的框架和NABCD,四象限方法,项目计划的和计的技术。

 

第九章:阅读第九章后我学习到了团队角色分工,项目经理的由来和要求,项目经理和其它经理的区别,软件项目中的风险和风险管理,PM的专业能力,PM是什么等丰富的知识。

 

第十章: 阅读第十章后我学习到了典型用户和场景,软件功能说明书和技术说明书,软件功能设计等知识。

 

posted @ 2016-05-27 21:39  03.马嘉诚  阅读(15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