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尾草

导航

(androidUI设计)自适应UI设计经验总结

1 自适应图片---9 patch 图片

与传统的png 格式图片相比, 9.png 格式图片在图片四周有一圈一个像素点组成的边沿,该边沿用于对图片的可扩展区和内容显示区进行义。 

   这种格式的图片在android 环境下具有自适应调节大小的能力。

   (1)允许开发人员定义可扩展区域,当需要延伸图片以填充比图片本身更大区域时,可扩展区的内容被延展。

   (2)允许开发人员定义内容显示区,用于显示文字或其他内容

 

2 神奇的控件属性:layout_weight

layout_weight 属性

属性的意义: 设置额外分配给控件的空间,默认为0 ,控件保持不变 ,属性大于0,则将屏幕剩余的控件分配给控件。

 

上中下三块布局,中间的部分自适应

通过relationlayout 中的最后一个子项,设置              android:layout_width="fill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fill_parent"

进行自动适应

 

原理:利用 相对布局先设置好上下绝对位置,后 中间的控件的位置就能自动适应

 

4 界面布局时,小分辨率的设备,放置不下。

   放置不下的部分,直接用滚动条

 

5 在设置控件的尺寸时,用dp 而不用px

posted on 2012-02-15 19:33  狗尾草-大数据收割基  阅读(17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