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计》——cupp的使用

《课程设计》——cupp的使用

cupp简介

  • cupp是强大的字典生成脚本。它是一款用Python语言写成的可交互性的字典生成脚本。尤其适合社会工程学,当你收集到目标的具体信息后,你就可以通过这个脚本来智能化生成关于目标的字典,认证的最常用格式就是用户名和密码的组合。如果这两项都与存储的用户和密码相匹配的话就允许连接。密码强度是用来衡量通过密码技术和字典自动检测来猜测或者破解密码的难易程度。弱密码可能会比较短或者仅仅包含一些字母,这使破解变得更加容易。弱密码常会有另外一个特点,可以根据一个人的资料,例如生日,昵称,地址,姓名宠物名等,或者一些大众化的词例如god,love,money,password等等。

实验步骤

  • 登录操作机,打开终端,在终端里输入sudo cupp,密码123456,查看cupp选项:

  • 用-i选项测试一下:sudo cupp -i 此命令功能是添加目标的一些基本信息,用于生成密码字典。
  • 下面将例举一个目标并且已经获取器家人的相关信息。可以提供名字、姓氏、昵称、生日、还有亲戚朋友的信息,甚至还有你的宠物的信息。

  • 用more命令查看生成好的字典 more /opt/cupp/ymj.txt

posted @ 2017-05-19 16:46  20145227鄢曼君  阅读(6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