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29《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1.认识了Java的发展;
2.Java语言的特点,简单性和结构中立;
3.了解到了JDK.JRE,JVM;
4.学习Java数据类型分类,如整形,char型等。

2. 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因为java程序在JVM上运行,只需操作系统上有相应的JRE,java运行环境即可。jre相当于一个转换翻译器。执行          

步骤的程序是编写源代码,得到.java源程序,使用javac对.java文件进行编译,得到字节码.class文件。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是提供给java开发人员使用的一组工具;区别在于jvm只是一种虚拟机很重要,而jre包含jvm及相关的运行时环
境。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是文件名吗?
HelloWorld这个参数是类名而不是文件名。
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设定工具程序的路径信息,系统才能在PATH中找到你要执行的指令。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编写源代码得到.java源程序,需要进行编译得到.class文件便能运行而c则得到.exe文件则不能在其他环境直接运行,应重新编译。
6.Java语言有哪3种应用版本?版本之间有什么关系?
J2SE JavaSE
J2EE JavaEE
J2ME JavaME
java语言是只是JavaSE的一部风,JavaEE是以JavaSE为基础定制了一系列的服务、API、协议等,而JavaME是java平台中最小的一个。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前者源代码可用于个人研究使用,但禁止任何商业用途,后者则允许商业上的使用,因此,openjdk必须删掉许多在两个授权间有冲突的程序代码,也不包括一些部署工具以及软件套件等。
8.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你对自己在这门课的目标与期许是什么?
java主要应用在java web和安卓等,我的目标则是尽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的学习好这门课程。

3. 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3.1本周commit历史截图

3.2实验总结
1.在实验中对于java语言还没有C语言中那么熟悉,还需要多加练习编程。
2.在实验中有非常便携的方式编写程序,我觉得需要熟练使用,如Sysout 它便会自动跳出一排语言,非常轻松方便。

posted on 2017-02-26 14:20  茗想  阅读(1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