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重装之认识UEFI

UEFI是一种新型的引导方式?他与传统的BIOS引导不同,传统BIOS引导需要经过(开机→BIOS初始化→BIOS自检→引导系统→进入系统)五个步骤来完成引导操作,UEFI只需要(开机→UEFI初始化→引导系统→进入系统)四个步骤完成引导操作,相对于传统BIOS引导UEFI引导更快。

UEFI引导对分区的要求?UEFI引导需要硬盘分区为GUID型,硬盘分区为GUID型的时候会分出一个ESP分区里面就有个EFI文件,这个分区就是用来引导系统的,GUID分区支持管理大于2T的硬盘,MBR分区支不支持管理大于2T的硬盘的。

如何查看自己电脑分区是不是GUID分区?大家把鼠标放在桌面“此电脑”图标上,右键管理,再点击“磁盘管理”,将鼠标放在磁盘名称上右键一下,点击“属性”再点击“卷”,如果有GUID分区那么证明磁盘为GUID分区格式。

UEFI支持的系统?UEFI只支持win7_x64位、win8_x64位、win10_x32_x64位操作系统,但是也有一些爱折腾的朋友硬是将win7_x32位的操作系统用UEFI引导启动,大家可去某某论坛扒贴。

UEFI的分类?UEFI引导分为“兼容性UEFI引导”,这种引导是为了不能完全支持UEFI引导的主板开发的,主要特征在于BIOS设置里有CSM兼容模块或者是“legacy CSM”;另一种是“纯净的UEFI引导”这种类型是完全支持UEFI引导的主板了,开机按F2直接进入全新的UEFI界面。

UEFI的缺陷?UEFI引导是放在ESP分区里的EFI文件里,如果分区受到破坏系统就无法正常启动,这也是有些人吐槽的原因,但网上也有对应的解决办法,好奇的朋友也可以扒扒网上的帖子

posted @ 2019-10-27 12:45  麦麦提敏  阅读(10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