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sir_Blog

博客园 首页 联系 订阅 管理

1、注册表位置

Windows7 64bit系统的注册表分32 位注册表项和64位注册表项两部分。

在64bit系统下,通过regedit中查看到指定路径下的注册表项均为64位注册表项,而32位注册表项被重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

应用程序操作注册表的时候也分32bit方式和64bit方式。运行于64bit系统下的32bit应用程序默认操作32位注册表项(即被重定向到WOW6432Node下的子项);而64bit应用程序才是操作的直观子项。

比如,同在64bit系统下,使用如下代码访问注册表:

::RegOpenKeyEx(HKEY_LOCAL_MACHINE, _T("Software\\Sobey\\MPC "), 0, KEY_ALL_ACCESS, &hKey)

如果应用程序为32bit子系统,那么实际访问的注册表位置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Sobey\MPC(使用regedit工具软件对应的位置);

而如果应用程序为64bit子系统,那么实际访问的注册表位置将会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obey\MPC(使用regedit工具软件对应的位置)。

 

2、程序编写

编程过程中,可以使用KEY_WOW64_64KEY和KEY_WOW64_32KEY明确的指定操作64位注册表项或者32位注册表项。例如,

在32bit子系统应用程序中,可以用如下方式明确指定访问64bit注册表项,程序代码:

::RegOpenKeyEx(HKEY_LOCAL_MACHINE, _T("Software\\Sobey\\MPC "), 0, KEY_ALL_ACCESS | KEY_WOW64_64KEY, &hKey)

注意关键字KEY_WOW64_64KEY;

这种方式写入的注册表项将会确切的位于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obey\MPC(使用regedit工具软件对应的位置)。

在64bit子系统应用程序中,可以用如下方式明确指定访问32bit注册表项,程序代码:

::RegOpenKeyEx(HKEY_LOCAL_MACHINE, _T("Software\\Sobey\\MPC\\Test"), 0, KEY_ALL_ACCESS | KEY_WOW64_32KEY, &hKey)

注意关键字KEY_WOW64_32KEY

这种方式写入的注册表项将会确切的位于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Sobey\MPC(使用regedit工具软件对应的位置)。

 

3、特别提醒

上述说明只针对HKEY_LOCAL_MACHINE主键而言,HKEY_CURRENT_USER主键下没有类似情况;当访问HKEY_CURRENT_USER主键时,明确指定KEY_WOW64_64KEY和KEY_WOW64_32KEY标志也没有意义。

总之,尽可能使用HKEY_CURRENT_USER主键来保存用户配置吧。

posted on 2011-01-03 16:13  李sir  阅读(58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