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m重新开发计科院新闻网站

一、SSM框架

  SSM(Spring+SpringMVC+MyBatis)框架集由Spring、SpringMVC、MyBatis三个开源框架整合而成,常作为数据源较简单的web项目的框架。其中spring是一个轻量级的控制反转(IoC)和面向切面(AOP)的容器框架。SpringMVC分离了控制器、模型对象、分派器以及处理程序对象的角色,这种分离让它们更容易进行定制。MyBatis是一个支持普通SQL查询,存储过程和高级映射的优秀持久层框架。页面发送请求给控制器,控制器调用业务层处理逻辑,逻辑层向持久层发送请求,持久层与数据库交互,后将结果返回给业务层,业务层将处理逻辑发送给控制器,控制器再调用视图展现数据。  

  Spring MVC  拥有控制器,作用跟Struts类似,接收外部请求,解析参数传给服务层。Spring 容器属于协调上下文,管理对象间的依赖,提供事务机制。控制反转和依赖注入  创建对象交由容器管理,达到了解耦的作用。mybatis 属于orm持久层框架,将业务实体 与数据表联合起来。主要用来操作数据库(数据库的增删改查)。

  IOC:控制反转,是一种降低对象之间耦合关系的设计思想,面试的时候最好能说出来个例子,加深理解。例子:租房子,以前租房子需要一个房子一个房子找,费时费力,然后现在加入一个房屋中介,把你需要的房型告诉中介,就可以直接选到需要的房子,中介就相当于spring容器。

  AOP:面向切面编程,是面向对象开发的一种补充,它允许开发人员在不改变原来模型的基础上动态的修改模型以满足新的需求,如:动态的增加日志、安全或异常处理等。AOP使业务逻辑各部分间的耦合度降低,提高程序可重用性,提高开发效率。

二、四个层次

持久层:DAO层(mapper)

  DAO层:DAO层主要是做数据持久层的工作,负责与数据库进行联络的一些任务都封装在此, DAO层的设计首先是设计DAO的接口,然后在Spring的配置文件中定义此接口的实现类,然后就可在模块中调用此接口来进行数据业务的处理,而不用关心此接口的具体实现类是哪个类,显得结构非常清晰,DAO层的数据源配置,以及有关数据库连接的参数都在Spring的配置文件中进行配置。

业务层:Service层  

Service层:Service层主要负责业务模块的逻辑应用设计。 首先设计接口,再设计其实现的类接着再在Spring的配置文件中配置其实现的关联。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应用中调用Service接口来进行业务处理。Service层的业务实现,具体要调用到已定义的DAO层的接口,封装Service层的业务逻辑有利于通用的业务逻辑的独立性和重复利用性,程序显得非常简洁。

表现层:Controller层(Handler层)

  Controller层:Controller层负责具体的业务模块流程的控制, 在此层里面要调用Service层的接口来控制业务流程,控制的配置也同样是在Spring的配置文件里面进行,针对具体的业务流程,会有不同的控制器,我们具体的设计过程中可以将流程进行抽象归纳,设计出可以重复利用的子单元流程模块,这样不仅使程序结构变得清晰,也大大减少了代码量。

View层

  View层 此层与控制层结合比较紧密,需要二者结合起来协同工发。View层主要负责前台jsp页面的表示.

三、

 

 


四、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6Vj6V0dAN6uzN2Ric1RMg
提取码:1z8g

 

posted @ 2019-05-19 22:18  往日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