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作业00--我的第一篇博客

1、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刚开始,在当初填报志愿的时,我对网络工程就像是陌生人之间初次见面,而我就只是得知对方姓名那样简单。
·很快,我对它产生了兴趣,在百度中搜索栏中填下了它的名字。我是个庸俗的人,很容易注意到了应届平均月薪为5069,比我之前查找的任何专业都要高(确实应验了计算机是高薪热门的行业)。好奇心驱使之下点开了专业简介:
·网络工程是计算机专业的一个分支,主干学科还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而算是一门综合性学科。在这门学科中需要强大的外语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分析问题并能解决问题的能力.......(个人认为部分能力其实在高中时期就需要我们去培养,在大学中我们需要去强化去应用,而恰好网络工程这个专业能给我们一个更好的平台去更好的获取这些能力)。
·再后来,我们的再次相遇就是在录取通知书上啦!现在的我想要与它相识、相知。在大学四年中能够深入的了解网络工程这个朋友!

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对于C语言的了解:
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只知道C语言是计算机这一专业的基础,固然是十分重要的。在网易云课堂中,通过翁恺老师的视频进行了几天的学习,也更加了解到C语言的重要性。就好像孩童上学得先学会认字一般。
·C语言的应用:
人类是会使用工具有智慧同时又很懒的动物体,据我所了解到,C语言的设计就是为了简便;应用领域主要分为两大方面:系统软件开发应用软件开发。(在得知CS这样的游戏全部为C语言所编写时,不怎么打游戏的我也是十分的震惊。)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首先,精通计算机基础知识和C语言是必不可少的。
·其次,想要多深入了解网络安全这一方面的内容,或许能在维护网络安全系统上尽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专业了解到自己从未听闻的方面。

4、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学习方面:
·一天单词量20,10分钟的BBC或TED英语听力训练,5分钟的英语短文阅读。
·进行每天为50行以上的代码量。
生活方面:
·在了解大学生活之后,尽快列出有规律的生活作息。
·参加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
·做到一个月阅读完一本书(适中厚度)。
·进行每天半小时的锻炼。

5、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posted @ 2019-08-28 17:06  林浈  阅读(19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