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号20162305 2017-2018-1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8周学习总结

学号20162305 2017-2018-1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8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二叉查找树:二叉查找树是一个二叉树,对于每个结点n,n的左子树包含的元素都小于n中的元素,n的右子树中包含的元素都大于等于n中的元素。

  • 在二叉树中,新元素添加为树的叶节点。从根开始,沿着每个结点中的元素所确定的路径,直到相应的方向上没有子节点为止。

  • 删除元素:

  • 1、如果被删除结点是叶结点(无子结点),可以简单地删除。

  • 2、如果被删结点有一个子结点,则用它的子结点替代它。

  • 3、如果被删除结点有两个子结点,在树的更低层找到一个合适的结点替代它。被删除结点的子结点成为替代结点的子结点。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教材和代码中的问题具体体现在实验五中,详见实验二博客

代码托管

(statistics.sh脚本的运行结果截图)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正确答案仍未公布,公布后更新。

结对及互评

本周结对学习情况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本周的实验总体来说,我感觉很有收获,学到了很多有关树的知识,也解决了很多问题,对方法的理解,对问题的解决这些方面都有了提高。我也发现我也有很多不足,更需要实践来提高。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0/0 1/1 20/20
第二周 100/100 1/2 15/35
第三周 454/554 1/3 15/50
第四五周 772/1326 2/5 20/70
第七周 745/2071 2/7 20/90
第八周 1125/3196 2/9 20/110

尝试一下记录「计划学习时间」和「实际学习时间」,到期末看看能不能改进自己的计划能力。这个工作学习中很重要,也很有用。
耗时估计的公式
:Y=X+X/N ,Y=X-X/N,训练次数多了,X、Y就接近了。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 计划学习时间:XX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XX小时

  • 改进情况:

(有空多看看现代软件工程 课件
软件工程师能力自我评价表
)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10-29 22:55  20162305李昱兴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