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1317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一周学习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0-2021-1fois))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一周作业(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0-2021-1fois/homework/11249))
这个作业的目标   <自学《程序设计导论》前两章,速读《计算机科学概论》并提出至少一个问题,提出自己的问题并解决>
 作业正文  https://i.cnblogs.com/posts/edit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一·计算机科学导论

总体上浏览了一遍计算机科学概论,简单地了解了计算机安全专业导论学的内容,对计算机有了一个简单的认识,了解了计算机具体的发展历程,发展问题,发展经验,知道了计算机运行的原理,计算机数字数据表示法,更从硬件上电路上了解了计算机的构造,更认识了信息系统,人工智能,万维网的具体概念,简单认识了计算机安全,对信息安全专业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

二·程序设计导论

简单地预习了程序设计导论的前五章,对python计算与应用开发实践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了解;同时编写了几组python代码,遇到了一些问题,通过翻书,网路解决了这些问题;而且了解了一些简单的数据类型运算符。总之,为之后的python编程学习打下了一个简单的基础。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对计算机有对我们来说有什么现实意义?计算机中使用八进制和十六进制有什么意义?

解决过程:通过翻阅教材第二章,也通过网路,对问题进行了解答。(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494918395064039844.html)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495816897135847764.html)

问题2:布尔代数的具体内容,及用途。

解决过程:通过翻阅教材第四章,也通过网路,对问题进行了解答。(http://www.360doc.com/content/19/0411/18/60013306_828086891.shtml)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8%83%E5%B0%94%E4%BB%A3%E6%95%B0/525084?fr=aladdin)

问题3:计算机安全的各种安全含义,特性。

解决过程:通过翻阅教材第十七章,也通过网路,对问题进行了解答。(http://www.xiaomoqingjieqiu.com/html/202009299865444.html)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AE%A1%E7%AE%97%E6%9C%BA%E7%BD%91%E7%BB%9C%E5%AE%89%E5%85%A8/6357?fr=aladdin)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4:sum(list)在运行时,运行不出结果。如何正确运行sum(list)?

解决过程:通过查询程序设计导论第二章,看例题,更改了自己的错误。

 问题5:如何创建一个单元素元组,单元素元组的注意事项。

解决过程:通过查询资料,知道了自己在唯一一个项目后忘加逗号,导致了自己的错误。

问题6:从自己电脑上不能正确执行fraction模块。

解决过程:通过查询网路,仔细看教材,知道是自己忘了事先导入该模块。

问题7:for循环语句不知道如何编写出使用户输入一个单词,后在屏幕上输出所有的四个字母单词。(练习题3.5)

通过查询资料,尚未解决正在通过问学长,问专业网站解决问题。

感悟

 ·通过调试安装虚拟机,大体上对计算机有了一种神秘又奇妙的兴趣,学到了一些有用的知识。

·通过阅读教材,我对课程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从简单的从计算机上追追剧,打打游戏,到了解计算机的发展历程,计算机的设计,运行原理,构造乃至设计语言程序,应用。我对计算机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一个简单的框架和基础。

·通过预习教材,自己也尝试编写运行一些简单的代码,初步感受到编程的乐趣,并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通过有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质量,知道了自己解决问题的途径,方法。

·总体上,对一些潮流的词汇,云计算,大数据,计算机系统与安全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50/150 2/2 10/10  

 

 

 

 

需改进的方面

有畏难心理,遇到代码错误,复杂代码,老想退缩,下一步要努力克服困难,从解决问题中学习知识。

posted @ 2020-10-03 18:34  B1smarck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