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学习笔记(3)——JPA注解

@Entity

@Entity 标注用于实体类声明语句之前。指出该Java 类为实体类,将映射到指定的数据库表

@Table

当实体类与其映射的数据库表名不同名时须要使用 @Table 标注说明,该标注与 @Entity 标注并列使用,置于实体类声明语句之前,可写于单独语句行。也可与声明语句同行。

@Table 标注的经常使用选项是 name。用于指明数据库的表名

@Table标注另一个两个选项 catalog 和 schema 用于设置表所属的数据库文件夹或模式,通常为数据库名。

@Id

@Id 标注用于声明一个实体类的属性映射为数据库的主键列

该属性通常置于属性声明语句之前,可与声明语句同行。也可写在单独行上。

@Id标注也可置于属性的getter方法之前。

@GeneratedValue

@GeneratedValue 用于标注主键的生成策略,通过 strategy 属性指定。默认情况下,JPA 自己主动选择一个最适合底层数据库的主键生成策略:SqlServer 相应 identity,MySQL 相应 auto increment。

在 javax.persistence.GenerationType 中定义了下面几种可供选择的策略:

  1. IDENTITY:採用数据库 ID自增长的方式来自增主键字段,Oracle 不支持这样的方式。

  2. AUTO: JPA自己主动选择合适的策略。是默认选项。

  3. SEQUENCE:通过序列产生主键,通过 @SequenceGenerator 注解指定序列名,MySql 不支持这样的方式

  4. TABLE:通过表产生主键,框架借由表模拟序列产生主键。使用该策略能够使应用更易于数据库移植。

@Basic

@Basic 表示一个简单的属性到数据库表的字段的映射,对于没有不论什么标注的 getXxxx() 方法,默认即为@Basic

fetch: 表示该属性的读取策略,有 EAGER 和 LAZY 两种,分别表示主支抓取和延迟载入,默觉得 EAGER.

optional:表示该属性是否同意为null, 默觉得true

@Column

当实体的属性与其映射的数据库表的列不同名时须要使用

@Column 标注说明。该属性通常置于实体的属性声明语句之前,还可与 @Id 标注一起使用。

@Column 标注的经常使用属性是 name,用于设置映射数据库表的列名。此外。该标注还包括其他多个属性,如:unique 、nullable、length 等。

@Column 标注的 columnDefinition 属性: 表示该字段在数据库中的实际类型.通常 ORM 框架能够依据属性类型自己主动推断数据库中字段的类型,可是对于Date类型仍无法确定数据库中字段类型到底是DATE,TIME还是TIMESTAMP.此外,String的默认映射类型为VARCHAR, 假设要将 String 类型映射到特定数据库的 BLOB 或TEXT 字段类型.

@Column标注也可置于属性的getter方法之前

@Transient

表示该属性并不是一个到数据库表的字段的映射,ORM框架将忽略该属性.

假设一个属性并不是数据库表的字段映射,就务必将其标示为@Transient,否则,ORM框架默认其注解为@Basic

@Temporal

在核心的 Java API 中并未定义 Date 类型的精度(temporal precision). 而在数据库中,表示 Date 类型的数据有 DATE, TIME, 和 TIMESTAMP 三种精度(即单纯的日期,时间,或者两者 兼备). 在进行属性映射时可使用@Temporal注解来调整精度.

PS:以上内容參考@尚硅谷的PPT

posted @ 2017-08-20 21:04  lytwajue  阅读(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