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博客作业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一开始选专业的时候,说实话我很纠结也很迷茫,对我来说,中学时代,似乎就只要考好试,做好题就可以了,对于未来想要做啥并没有那么多的规划和想法,偶尔跟基友畅聊未来的时候也只是不切实际地说想要暴富阿啥的,至于靠啥来暴富,从事什么工作并没有具体的想法。还记得报考志愿的时候,咨询了可多亲戚的建议了,当医生的姑姑不想让我学医说太辛苦了而且要承担很大的压力,当老师的小姨不想让我当教师因为觉得枯燥而且不能暴富,然后在研究所工作从事着IT相关工作的小叔也认为IT或许可以是一个考虑的选项,而且在他们长辈看来,在这个互联网时代,IT行业是个新兴行业,是个不会淘汰至少目前不会被淘汰的行业,而且很世俗的是如果做得好的话收入是可观。当时的我,没有太多想法,甚至是沉浸在没有考好试的挫败中很长时间,当时就觉得嗯我已经把高考这件事做得这么糟糕那我只好选一个好一点的专业来弥补自己中学时代的遗憾。未经人事的我,在长辈的建议下就开始考虑了计算机专业,认真上网找了很多关于计算机专业的介绍,也很高兴了解到计算机专业的热门和平均收入的可观,在权衡了很长时间后,为了自己世俗的暴富想法勇敢(现在想想确实是勇敢哈哈哈)地报了计算机专业网络工程。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 经过这一个学期,嗯,是会让我觉得很难忘但是也是一个收获满满的一个学期,我的想法没有改变,即使有时候会很自暴自弃会很绝望为什么自己要入这个坑但是爬起来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嗯还好是它,幸好是它。
  •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一开始写第0次作业的时候那种手忙脚乱的感觉,嗯,那是第一次用markdown语法,然后觉得哦天呐好麻烦为什么不直接写呢,然后在掌握了一些它的用法后看到它的处理效果后真的有一种被惊艳到的感觉那是第一次感受到嗯厉害(虽然跟我们专业没太大关系)但是依然就是觉得好像自己可以在这个专业学到很多的感觉,那时候就觉得嗯自己好像没有选错专业。带着对编程的好奇和期待开始了人生的新旅程,但是它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在学习分支结构,循环结构后进入数组,字符数组开始,明显可以感受到难度的提升,从一开始能够在工作日完成PTA和博客作业到渐渐到周末都可能没办法完成PTA,每次气急败坏但是打不对一题代码的画面还历历在目,那种挫败和无助真的是分分钟想要跳到选计算机专业的时候的自己然后打xi她。但是还能怎么办,还不是猫着老腰继续调试,一遍遍查看自己的代码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如果实在找不出错误就向经验较为丰富的学长或者是大神虚心请教,在一番努力和挣扎后,看到PTA显示的那个鲜红的'答案正确'的时候,真的是会无比骄傲和开心,那种自己价值被肯定的感觉真的很棒,那时候又把后悔入计算机专业的想法抛之脑后,反而觉得,嗯,自己可以完成这个代码真的很优秀耶然后就会给基友看自己代码运行结果然后骗骗隔行如隔山的基友的夸奖在一次次的挣扎中努力前进,我觉得这个专业不仅教了我怎么打代码,更是教会我更多要耐心和让我内心更加强大特别是博客作业,我觉得与其说博客作业是为了记录我们的错误,我们学过的知识点,倒不如说它更是一个日记本,记录我们的成长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说实话,计算机不是我喜欢的领域,准确地说是没有达到喜欢的程度,更多的是对它的好奇和崇拜,我好奇它的工作原理,好奇它的神奇,崇拜它的强大,但是我并没有喜欢它到对它有一番激情想要去参透它。
  • 它也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一直以来,我就是一个电脑小白,一直以来对电脑的使用就是局限于利用360下载软件,追追剧,刷刷微博,用用网盘啥的就觉得自己可厉害了,对于电脑出bug唯一的想法就是要不重启试试。在中学时代,我一直没有过入IT行业的想法,对电脑也没有想要系统参透得了解它,就觉得我会简单得使用它完成简单的操作就行了,但是没想到它后来会成为我的专业,成为我要去学习的对象。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 如同开篇所说的,我希望我可以学会编程,发现编程的乐趣然后爱上编程。虽然后面的课程已经变得愈发复杂和让人费解,但是我可以看到它已经越来越贴合我们生活的应用,可以实现越来越多比较复杂但是实用的功能了,我希望我可以好好学会下学期超级重要的数据结构,然后编程能力可以提高,可以离优秀近一点~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我有发现到编程的乐趣,但是在这个乐趣的前提是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克服自己惰性。
  • 但是很遗憾我没有真正学好编程,至少是目前还是没有学好,因为自己对编程的练习还是远远不如那些大佬的练习量,然后自己也并没有那么聪明可以高效率地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可以权衡好那么多科目,所以量不够+自己也不聪明=并没有完全掌握了目前学习的这些编程,我很愧疚也很难过。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注意:改变方法要很具体的描述。没改变就写你目前学习方式。

  • 技术上的改变,嗯,也许我会更认真地花时间在课堂派的预习和课本代码的掌握上。而且不应该是局限在自己能完成这题代码,更应该跟别人交流然后看到别人的代码的优秀,去完善自己的代码。下学期的数据结构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课程,是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会起到很大帮助,所以更要认真去对待,课本的代码不能忽略,因为课本的代码都是很经典的例题,所以下学期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掌握课本的代码。还有就是不会像这学期写代码那样子,写不出来就硬熬,而是要多去跟人交流交流然后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已经过去1/6了...嗯,明明刚刚开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阿怎么就期末了呢...开始感受到时光老人的恶意了,或许正如老师所说的,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的吧。在这1/6的大学生活中,我经历了无数次怀疑人生,每天都是,天呐,这不是我要的大学生活,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作业还没有写。我觉得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并不轻松,而是充满了压力的,至少对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大学生活根本就不是高中老师口中的自由与所欲为的天堂,也不是大人眼中大家没有学业上的困惑和压力了,而是一种与中学时代不同的压力和更难的专业问题了。而且到了大学,我觉得分化更加明显了,有的人依然勤勤恳恳地学习,就像中学时代那般认真,有人开始放飞自我,逃课熬夜修仙,期末挂科还无所畏惧。但是这不仅仅是我们学校存在的问题,而是普遍存在各所高校。或许我们学校并不是非常优秀,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学校没有存在很优秀的学生。我有认识到很优秀的学长,他们很努力地学习自己专业知识,也很积极去参加各种竞赛,或者是很积极组织各种社团活动带动学校的气氛,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优秀着。 他们在以自己方式为了更优秀的未来努力着,我要看到的,要学习到是这些优秀学长的学习劲头,优秀的想法,这样子我自然就是处在了一个很棒的大学氛围下了,正如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 ‘不要因为走太远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我觉得我会嗯不忘初心,然后认真得去对待每次的课堂派的预习作业,PTA的作业还有一次又一次认真修改的博客作业因为自己的强迫症,然后跟随老师的脚步好好学习下学期的数据结构,还有接下来的专业课,各种七七八八的选修课但是至少还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吧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 这个呀,有点尴尬的话题哈哈哈....但是我还是要强答...其实从自己感性(惰性)角度来谈这件事情的话,我内心是拒绝的...每次看到其他班同学作业比我们少辣么多还是很难过的,但是不得不说,这个预习作业真的会逼着我们去乖乖去看课本,虽然会有不情愿的啦,但是为了完成预习作业还是逼着自己看完那么多内容,预习的时候确实会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是会让我们上课的时候效率高很多啊...所以预习作业课堂派请你继续跟我相爱相杀吧...对于PTA实验题的话,嗯我觉得比较简单的可以要求我们全部完成,要求全体同学都要完成,但是对于比较难的,我觉得还是要因人而异地要求,毕竟提倡因材施教的嘛~~ 还有博客呀,这个真的是不知道毁了我多少个周末了(自抱自泣)因为自己有强迫症然后总希望把它改得完美一点然后一般到后面差不多要逼疯自己了...但是博客存在的意义,我觉得不止是记录我们最近学了啥还是说记录我们犯过的错误,更是记录我们一路以来的成长,所以我也很纠结它的存在是否是优秀的...哦,还有项目作业呀,这个真是太折腾人了,但是完成的话是会超级有成就感的呀~但是一学期一次真的不能再多了哼...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 如果下学期还是这个原来的配方的话我希望嗯博客作业可以有时候少一两次,毕竟真的很费时间的然后对于PTA的实验习题要因人而异得要求课堂派的话,预习作业起到督促预习就好难度不要太大...如果复习题的话可以加大一点点难度差不多就是这些了...
posted @ 2018-01-21 22:07  嘎吱嘎吱脆  阅读(1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