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silm

NLP & Python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今天在用MATLAB做我的毕设的时候碰到一个很纠结的问题,之所以说纠结是因为我觉得这个问题很简单,可是一时半会就是弄不出来(ー`´ー)。鼓捣了半个小时左右吧,终于搞出来了。下面做个纪念:

问题描述

在做一个GUI的时候,需要在一个坐标系内画图,想要在图上添加一条直线,直线长度由坐标轴长度自动确定,dont know what to do.

问题解决

前面那些n次失败的尝试我就不说了,太急人了,总之一句话:就是被种种逻辑关系搞晕了……

正文开始,下面是代码片段,

xl = get(handles.PlotArea, 'xlim')

yl = get(handles.PlotArea, 'ylim')

xl(1) = floor(xl(1))

xl(2) = floor(xl(2))

yl(1) = floor(yl(1))

yl(2) = floor(yl(2))

plot(handles.PlotArea, xl(1):xl(2), zeros(xl(2)-xl(1)+1),'LineWidth', 5, 'color', 'k');

其中关于y的部分是我为我的毕设后续部分准备的,在这一部分可以忽略,这里注意一定要用floor函数取整。

下面是我的结果,黑色线即为所画直线: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给我邮件(secsilm@outlook.com),有时间我会尽力而为。

posted on 2015-05-19 23:49  secsilm  阅读(29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