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ewyear

导航

ASP.NET的尖括号

1、<%code%>表示其中是代码块,即C#代码 。

2、<%=code%>表示打开标记就显示的内容,等同于调用Response.Write()如:

 <%=System.DateTime.Now.ToString()%>等同于<%Response.Write(System.DateTime.Now.ToString())%>

3、<%# databinding%>数据绑定表达式包含在 <%# 和 %> 分隔符之内,并使用 Eval 和 Bind 函数。Eval 函数用于定义单向(只读)绑定。Bind 函数用于定义双向(可更新)绑定。除了通过在数据绑定表达式中调用 Eval 和 Bind 方法执行数据绑定外,还可以调用 <%# 和 %> 分隔符之内的任何公共范围代码,以在页面处理过程中执行该代码并返回一个值。如:

<asp:Label  ID=”txt”  Text=’<%# GetUserName()%>’/> 此处绑定的是GetUserName()方法的返回值。当调用Label的DataBind()方法时,GetUserName()方法的返回值将被传递给Label的Text属性,若不调用则不会传递。

注意:Eval和Bind都可以绑定数据源的字段,但是,Eval方法是只读的不支持数据更新,Bind方法是可读可写的。在GridView、DetailsView以及FormView的EditItemTemplate和InsertItemTemplate中应使用Bind方法否则数据无法更新。

4、<%-- code --%>服务器注释,可以注释任意ASP.NET应用程序文件的任何部分(不过<script>内部不行),任何被标记的部分服务器均将忽略不予处理。

5、<%$  tagName:value %> ASP.NET 表达式:基于运行时计算的信息设置控件属性的一种声明性方式。表达式的一个常见用途是在数据源控件中引用连接字符串。您可以使用表达式来指定连接字符串在配置文件中的位置,而不用将连接字符串作为属性值直接包括在数据源控件中。运行时,将通过从配置文件读取连接字符串来解析表达式。对于需要在运行时解析而不是设置为静态值的任何属性设置,都可以使用表达式。用这种方式可以剩下一些代码,也可以重复使用表达式来获取相同的信息,提升了代码复用。

使用语法:<%$  tagName:value %>美元符号 ($) 通知 ASP.NET 它的后面是一个表达式。表达式前缀定义了表达式的类型,如 AppSettings、ConnectionStrings 或 Resources。冒号 (:) 后面的部分是 ASP.NET 将解析的实际表达式值。如SqlDataSource的ConnectionString属性可写做:

ConnectionString="<%$ ConnectionStrings:constr %>">

6、<%@%>ASP.NET指令:制定编译器处理Web窗体(.aspx文件)和用户控件(.ascx文件)应使用的配置。该标记可以位于文件的任何位置,但为了方便代码管理一般都放在文件开头。

posted on 2011-04-21 19:35  ly-newyear  阅读(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