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4 刘鑫宇

1、翻阅房老师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 1)大学生活你有什么规划?
  •   我曾经一直憧憬着大学的美好生活,时光飞逝,我已经在大学校园里度过了将近一年的光阴,这段日子里,我也渐渐摆脱了迷茫,明确了自己的方向。
  •        我认为在大学中自己的修炼,自己的选择最为重要,而我要努力的方向,就是在修炼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技能,去发现自己,找到自己最想要什么。大学是最不怕犯错的阶段,是所有人对你最宽容的时候,俗话或年轻就是资本,然而有些人不敢尝试,有些人作茧自缚,虽然我曾经也是这样,但是,谁的人生没有迷茫过,既然及时发现了自己的缺陷,那便是天大的幸运,四年的时光,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它可能不是我生命中最漫长的阶段,但一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阶段,我要在这段美好的时光中,改变自己,洗礼自己,重塑自己。
  •      1.克服自己的恐惧:很多时候,机会就摆在我的面前,而我却没有珍惜,我总会对自己说“不行”,大多数时并不是直接对自己说,而是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借口来逃避,看似合情合理,实则就是不敢面对。去做,可以找出一百个理由,不去做,可以找出一百个借口,就在一念之差,使我失去无数次的机遇,所以我要努力做到时刻保持清醒,不被自己所欺骗,抓住更多的机会来锻炼自己,想起一句话“你想堕落,神仙也帮不了你,你想成长,绝处也能缝生。
  •      2.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每当我惶恐的时候不是因为我没听课,是我听了课但没听懂,我们很多时候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想到放弃,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但现在我认为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叫做坚持不懈,只有一种失败,叫做半途而废。只要方向正确,方法得当,坚持就能成功。
  •      3.开阔自己的眼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懂得借鉴,整合资源,取他人之长,结合自身情况,这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创新的过程。我还在学习阶段,对真正的世界了解还是太少,但这不能成为我前进的障碍,我要时刻警醒自己,否则一念之间就可能沦为井底之蛙。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 1.我认为第一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PTA,开设博客,并按格式要求评论个人信息”有利于规范我们的行为,这也是我们应该完成的规定。
  • 2.将分数分为三个等级,对我们来说更加公平,只是辛苦了老师。
  • 3在注意事项里,我认为略微有些硬性,希望老师能够根据情况,更“人性化”的判别和评定,虽然有些同学由于一些原因没有按照时间及时上交作业,但既然完成了,说明同学还是有对学习的热情,直接评定为零分我认为可能过于严格。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 我读了老师博客中的“C语言入门经典书目推荐--转”这一链接
  • 在此之前,我学习c语言的途径很多时候是在互联网上查找的视频,质量良莠不齐,对于我们这种初学者来说,很多时候我们不能辨别其中的错误,俗话说一步错步步皆错,所以我每次学习的时候都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这也极大地影响了我对C语言的学习。在此链接中,详细的总结了市面上非常优秀的C语言学习书籍,并且详细的说明了每本书各自的特点与适用人群,我真的很感激这篇文章的作者以及能让我有机会看到这篇文章的老师。
  • 文章中,最吸引我的一本书籍就是《C Primer Plus》,在很早以前我便听说过这本书的大名,“

    怎么说呢,看得出这样的作者才是真正懂C、爱C的人,对各个版本的C标准了如指掌。好比写文章,没有才华的人生搬硬套才把事情讲清楚,而浑身才气的 人稍微抖一抖,文字就散落成一篇佳作。第一章概览就把我赤裸裸地惊艳到了,同样介绍C的历史及背景,却不是其他书那样死板的陈列,语言精炼意赅,不需讲的 果断不讲,需要讲的一语中的,没有废话,一气呵成。恨自己当初学C看的不是这本。跑上来一股脑介绍的东西很多,很细,初学者可能见了头大,但你若能耐下性子细细看懂,必会感叹它讲得真棒。行文极其精致、严谨,即使初学者可能体会不到这一点;内容详尽、细致,无愧于书的厚度,常用的不常用的,基础应用高级应用,大庭广众下的犄角旮旯里的应有尽有;全方位多层次实用技巧、注意事项,示例经典,醍醐灌顶,兼具入门书与工具书的气质”这是作者对这本书的介绍,很高兴我能在这里了解到你,我应经在网上购买了这本书,希望它能够带领着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
  • 1.目标:本学期课程学习最基本的目标就是熟练掌握课本上的编程知识,另外我想在完成课程任务的基础上自学编程知识,例如JAVA。
  • 2.作为初学者,最重要的就是在课堂上跟紧老师,把课堂放在第一位,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练习与作业,把每次作业拷贝在U盘里,反复练习。
  • 3.坚持每次都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利用周末或空课,拿出一大段时间来学习C语言,争取做到“融会贯通”,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C语言是基础,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所以我希望在这一阶段打好基础,这样也会为今后的学习减轻压力。这一阶段我的预期争取精通书中所提及到的所有需要掌握的代码,认真做完每一道练习题。

   

posted @ 2018-05-03 22:25  东南西北啊丶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