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面试的一些分享

 


前提:
一份过的去的简历
还有基本符合的学历,xx不够简历来凑

 

一般的面试的流程:

1、技术面试
自我介绍,简单的毕业信息和以前公司做过的项目,比如xx项目的主业务流程(有哪些功能),然后里面所用到技术有哪些(php、nginx、第三方的支付sdk等)。自己再项目里面是什么角色,独立测试负责人,还是?
做了哪些测试,分别用到了哪些工具。最终自己可以总结不总结。

1、面试官问什么回到什么,切忌不要东扯西扯
2、面试语速清晰,不要太快了。心态平和
3、实事求实,实际操作过什么就说,太高深的就基本可以略过,不要不懂装懂。也不要说自己不懂,除非面试官问起


1、技术面试
自我介绍,简单的毕业信息和以前公司做过的项目,比如xx项目的主业务流程(有哪些功能),然后里面所用到技术有哪些(php、nginx、第三方的支付sdk等)。自己再项目里面是什么角色,独立测试负责人,还是?
做了哪些测试,分别用到了哪些工具。最终自己可以总结不总结。


自己再项目里面是什么角色,独立测试负责人,还是?
做了哪些测试,分别用到了哪些工具。

web端:fiddler、Charles、Chrome浏览器F12浏览器调试模式
移动端:adb
Jmater 接口性能和接口测试(复杂场景需要好几个接口一起调用的那种)
Linux相关就是搭建测试服务器输入Jmeter测试报告了,Centos7 + Nginx(代理转发服务器、转发静态资源和接口请求的) + tomcat(Java应用服务器,运行java web程序的) + Jenkins。
Python + Selenium web自动化测试,主要用户重复性操作,还有Python批量注册,验证和构造复杂的接口请求,有些请求人工无法操作的。

技术能说到这些方面基本够了

mysql 这个看自己使用了什么,什么场景使用就ok了

 

2、hr谈薪资阶段
1、除非面试官问起,一般不要和面试官谈薪资,不在他的职责范围内。
2、如果非的问上一家的公司,到手6k,有项目奖金、年终奖视项目情况发多少,每个月也有补贴(交通、餐补)等。
3、问你期望薪资多少的时候,先反问一下你们公司现有的薪酬结构是? 看情况回答
如果是:工资 + 补贴 + 绩效 + 年终,社保和公积金。那就8k
如果是:工资,社保+公积金,那就8.5k

面试也没得啥子,普通的岗位不是特别重要的岗位,只是毕业1-3年的及格水平或者ABC里面的B水平罢了

 

3、面试禁忌
1、不要吐槽以前公司不好,环境不好
2、不要吐槽以前领导或同事不好
3、不要吐槽以前工资待遇问题,除非不得不说
4、前公司不好的不要说,尽量说积极的话


如果面试官问你还有什么问题问他的,
1、公司的目前人员结构,多少个开发和多个测试
2、公司目前测试工作,需要测试人员掌握或使用那些工具,或者还需要学习些什么
3、如果面试通过的话,多久能入职,还有以前谁是自己的直属上级
4、目前公司上班时间是?是否经常加班,加班是否有其他形式的补助(工资或调休)
5、公司多久调一次薪,调薪的依据是什么。这个问题选择性问吧,不一定要问


薪资待遇也可以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谈,并不一定是我说那么多,自己看实际情况谈。谈之前他们公司的薪酬体系得先问
offer拿到了,不要担心技术的问题,到时候辅导你,测试要求没那么高的。
也不要担心现在公司会有什么麻烦或者不离职的问的,到岗时间最好两周内,上一家和下一家公司都有足够的时间缓冲。不是你操心的事


平常心对待,跳槽或者升迁都是人生必须经历的事,自己只需要做好足够的准备就ok了,其他的没什么可担心的,面试不过对什么又没什么损失。我都面试了10几家公司,还是选了自己喜欢的和比较合适的才去的。
好了,就这么多了,够了。多了也无用。
平常心对待,不要紧张,实际求是,虚心面对。遇到不到的问题或者不知道的问题,可以适当问下面试官那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那么处理才更好,算是面试学习了,计算没过也是赚的。

 

posted @ 2020-04-13 13:54  彩笔杀手  阅读(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