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3 20162320刘先润

第一次编代码

这几周自学了Linux基础入门,有好多想吐槽的地方,所以这篇随笔是带有半吐槽性质的,这是我学完后最真实的感受

  我在电脑上按照教程安装了虚拟机,对于Linux这个完全陌生的概念也稍微算是有些理解,但是还有很多概念消化不了,用自己的话说,就是一种比Windows更实用的免费操作系统。我曾经一度地想让自己远离编代码的程序猿生活,可是这一天还是来了。Linux操作系统大都在命令行下操作,在实验楼里进行学习Linux,一边阅读文字一边按照教程编码。说实话第一次操作什么都看不懂,包括代码的意思以及这么做的目的,只会盲目的跟着左边的教程一步一步走,编完后一片茫然,根本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就记得敲完一串单词后,冒出大量字符。这算是我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吧。我于是又折返回去一字一句的读概念,在查看文件的时候,原来每一个字符都代表了一个含义,先是文件类型和权限,然后是链接数等,一一严格按照格式排列。这样一来,大量无序的单词缩写和数字原来都是有规律的。
  当我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在做完实验楼左边的教程后,我打算不看左边内容自己将刚才的教程操作重复一遍,编完命令后总是出现command not found,怎么也无法成功下出一道指令。无奈之下只好重新阅读左边的教程,原来一对照才发现自己的命令要不是没空格要不是就是符号错误。我才意识到格式是如此的的重要,毕竟电脑是死的,只会接受正确的命令去执行。很多情况下都要打空格,比如文件的末尾。虽然耽误了很多时间,但还算是吸取了教训。
  勉勉强强编完了教程上的命令,也学会了一些好玩的东西,如图


不过我还是不能脱离教材自己编码,很多命令都记不熟,还得花功夫去熟练。我想起了班主任说过,很多程序员都属于理论与实践脱节的类型,他们在实践方面做得很出色。看来也许只有编完一万行代码 才能真正解决我的问题吧。

posted @ 2016-12-25 10:21  润润大魔王  阅读(14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