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OpenGL笔记(1)搭建环境

之前有写过Unity Shader,但不过是东拼西凑,对其中的原理可以说完全不清楚,现在准备好好从opengl开始,学习这基础又重要的内容。

LearnOpenGL CN是一个超超超炒鸡好的openGL教程网站,好到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自己记录一份完全的学习记录,来分享学习。因为这个网站的内容太详细啦,有点保姆级别的感觉,我如果“复制”一份过来就太多余了。

当然,虽然网站很是强大,但是我还是太愚钝了,还是会遇到许多问题,我会把我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记录下来,这部分分享出来可能对你是有用的。

所以,这是一个LearnOpenGL教程的笔记,包括我遇到的问题和我的烂笔头。

之后的笔记名字也会对应网站的小节名字。

--------------------------------------------------------------------------------------------------------------------

Cmake问题

为了避免发生我看不懂的问题,以防万一,我专门下了教程所用的vs2015。但是还是遭遇了问题:

有两条需要注意的log信息:

 

 

但是我检查了下,msbuild 和sdk8,1都安装,我甚至还装了sdk10,最后还是有问题。

无奈下,选择了我原本安装的vs2019,然后没有问题了(我在费什么劲......)原因不太清楚,我只能猜测是我先安装的19,配置啥的默认都是19的,我也不清楚在哪改。

没办法,只好用回了vs2019。(回顾PS:还好vs2019的项目和教程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需要注意的是,cmake在选择vs2019版本的时候,

这里默认成了64,要改为Win32。刚开始没注意这里,导致最后生成了64的库,然后用到win32项目里就报错了。

 

posted @ 2019-11-01 22:32  Lxliiin  阅读(7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