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ing

react-native学习笔记--首次安装apk到小米5报错

本文直接引用大神文档:  

【WINDOWS环境 React Native初识】com.android.ddmlib.InstallException: Failed to establish session白屏问题解析

 

详情:

今天,可算改完了自己名下的bug。没辙,谁让自己太菜,妹子不爱,所以闲来无事,挥锄头动动ReactNative.

 

ReactNative理论就不说了,反正网上多的是。我要是能说,我也不在这里废话了,直接进入实战。

 

首先,你得安装JAVA JDK,安装android环境,配置android。

下载地址:http://www.androiddevtools.cn/     当然,我推荐各位还是买个VPN,价格不贵

这个具体流程,我也不说了,我不觉得能看到我博客的人不是安卓程序员,更何况百度都一堆的东西,你觉得我会去写么(毕竟,写也没别人写的好啊)

总之,这一步,你所有的配置必须可以达到以下要求(特别白痴的要求):

 

当你在cmd黑窗口里,打出:android或者adb或者java 都能出一大串我也不知道你英文程度的白色字体的时候,恭喜你,你可以写java版本的android代码了。

此时,我们的任务完成了第一步。

 

其次,安装git
 
安装React-native需要用到git,如果没有配置git,需要先下载对应的客户端
 
下载地址:git下载地址

 

然后,安装Node.js

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en/   ,下载过后还是黑框框cmd里命令行输入npm测试是否看见一大串白字就成功

别的地方还推荐安装Python,我这里并没有安装

 

安装react-native命令行工具
继续在黑框框cmd 里 输入命令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到此时,基础的环境配置完了,我们现在要开始创建项目

 

继续黑窗口里面命令行输入  react-native init MyProject

此时,耐心等待

......

....

...

.

卧槽,怎么这么慢

我想你肯定等的不耐烦吧,那为什么不掏钱买VPN呢,那么便宜?

可是,我们程序员那么辛苦,怎么可以把钱用来买VPN而不用来请妹子出去玩呢?

所以,你可以这么解决:https://cnodejs.org/topic/4f9904f9407edba21468f31e

不过,我还是建议你买VPN...

等啊等啊,妹子说我要耐心,终于不到200M的文件终于下载完成

 

打开下载的AwesomeProject文件夹,在目录里再次打开CMD命令行黑框框,输入react-native start,等待一段时间:

 

此时,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1/index.android.bundle?platform=android,看见

如果出现上面的脚本内容表示服务器端已经可以了。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往手机上跑程序了,坑就特么来了!

个人喜欢在手机上直接跑程序,所以屌丝机红米note3的坑就来了,当然,这个坑我认为小米甚至所有非原生系统可能都有问题:

 

编译代码打包到手机     AwesomeProject文件目录使用cmd 输入命令  react-native run-android

小米手机小米系统报错:

崩溃啊,当时各种尝试,adb重启,手机重启,百度谷歌,都特么没有.....

 

这个时候我拿来公司的测试机 谷歌亲儿子原装安卓系统,完美无压力,我知道原因了,小米系统的锅

最后,解决方案:小米手机设置里-------开发者选项---------启用MIUI优化关闭

完美解决!

 

终于安装上了,可又不对了白屏,ReactNative安装白屏,这是什么鬼

继续扒小米系统,终于还是设置里找到应用管理,我们安装的AwesomeProject应用权限管理里面,打开悬浮窗权限。

 

重新打开安装的AwesomeProject,我们进入了页面,第一次显示:

 

拿起你的手机摇一摇,弹出悬浮窗,点击Dev Settings  然后点击 Debug server host & port for device

在这里输入你电脑的ip(查看方法:cmd窗口输入 ipconfig),比如我就是192.168.x.xxx:8081 ,8081是固定端口号,前面是你的ip

 

设置完成后,回到空白页面,再次摇一摇手机,选择Reload JS,程序就运行起来,出现Welcome to React Native!

 

 

ReactNative欢迎你,朋友!

posted on 2016-12-26 20:14  深入学习ing  阅读(5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