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ing

windows7_删除”右键-新建“菜单中的多余项

  这边文章比较好用:分享下 https://blog.csdn.net/ddgweb/article/details/17993251

 

在使用windows7的过程中,由于安装了较多的软件,在桌面或者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并点击”新建“时,发现菜单中的内容太多了(如下图所示),有些用不着的显得很碍眼,可以在注册表中删除相关键值,即可删除不必需的右键快捷菜单。
 
  打开注册表,展开”HKEY_CLASSES_ROOT“,可以看到有很多以点开头的节点,这些点开头的节点代表相应类型文件的后缀。

  例如我们要删除创建”Adobe Photoshop 图像“的快捷菜单,因为”Adobe Photoshop 图像“创建之后的文件后缀是”.psd“,故我们展开”HKEY_CLASSES_ROOT“,找到”.psd“节点,删除此节点下面的”ShellNew“键值即可。同理,若需删除创建其他类型文件的右键快捷菜单,删除相应后缀节点下的”ShellNew“即可。

  有图有真相:

 

posted on 2019-06-24 10:25  深入学习ing  阅读(10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