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博客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第一次接触计算机的时候在小学的时候,第一次看到计算机,以为这就是一个电视机,后来看我的哥哥用它玩游戏用、它看视频、用它聊天,,才知道从此就认识到这并不是一个电视机,而是一种有各种功能的机器,觉着似乎很神奇,有这么多的功能。后来我问哥哥,它告诉我这个机器叫电脑,让他教我怎么操作,我才第一次了解到有计算机这个东西。随着进入高的年级,我们也开设了计算机这门课程,从课堂中学到了一些关于计算机的来源和知识,和一些简单的操作,还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封邮件,就觉得这个机器挺有意思的,从此一直与计算机有着密切的接触,也喜欢上了计算机。

  由于我进大学的志愿填得不是很好,选择了化学专业,开始也不是很讨厌这个专业,后来进行了一年的学习感觉化学我学得很吃力,但在这一年的公共课的学习中发现对计算机的学习比较感兴趣,后来下定决心转了专业来到了软件这个专业。开始的时候因为很多的知识没有学习过,练习的也没有同专业的人多,差距就挺大的,所以学得很吃力,但经过一年的学习,自己慢慢的赶上来了,缩小了和同学的差距。开始的过程很艰辛,但是通过这一年,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个专业。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在大学里,我感觉缺少了一种团结奋进的感觉,感觉每个人都是一个独自奋进的个体,有时候盲目的去探索一些新事物,导致失败甚至很严重的后果,我觉得相互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大学里,相互合作变得比较奢侈了。我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老师能尽其力,学生能尽其责,相互促进相互成长,多多开展有益的学习活动和体育活动,在增强自己知识能力的时候也将身体锻炼好,有许多名人讲师来讲座。但是如今学校开展的学习知识活动甚少,讲座似乎也很少,班级活动也很难组织起来。
  我觉得每个国家的教育都是依据国情,依据社会的条件而来的,我们学生可能做不到跟外国的老师和学生那样关系,毕竟我们与他们从小接触的思想教育是不一样的,而且思维方式也不尽相同,但是我们能够汲取些国外师生关系好的方面也是可以的。
  迄今为止我大概写了有几千行代码了,在学校里做过最复杂的项目就是第一次写数据结构的实训,因为我当时刚刚转来知识面没有同班同学那么宽,在最后实训的时候,写得那个公交系统确实让我很费脑筋。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未来,我想从事与软件开发有关的技术岗位,不仅仅做一个底层码农,要奋进成为高级码农。在以后我想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获得更多的机会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能够在社会中站住脚跟,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成为有知识有文化的有修养有内涵的人。

posted on 2017-09-13 21:12  Achiles  阅读(20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