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6--结构体&文件

1.本章学习总结

1.1思维导图

1.2.本章学习体会

本章首先学习的是结构体,结构体这一块内容主要是定义结构体和下面的应用方面,结构体就是把相关的变量都捆绑在一起,让程序更加井井有条。定义一个结构体相对简单,但是在主函数中应用所定义的结构体却不是简单的事情,还是需要慢慢研究和学习的。文件这一块内容就更难了,虽然说文件的作用十分广泛,但是其难度可想而知,很多时候编译错误,都无法找出错误点在哪,错误提示根本就看不懂,那就更不要说解决错误了,所以文件是要花上很多功夫和精力去学习的一块内容。文件的使用能让程序整体看起来更加清晰,每一个文件都有起作用所在,把函数分别封装在各个作用的文件中,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子都塞进一个文件里,这样子让整体的阅读行变差。

2.大作业

2.1.文件介绍

1.头文件

·Login函数用于产生登入界面,实现登入和注册功能。
PrintRank函数用于打印排行榜
IsAnswer函数用于判断用户输入的答案是否正确
IsChoice函数用于判断用户输入的难度等级是否合法

2.其他文件介绍

·funtion用于写函数,包括判断答案是否正确并输出表达式,用户输入是否合法、打印排行榜。




·Login实现用户的登入界面,有账号则输入账号密码,无账号则注册


·main是程序的框架,主要是让用户输入一些数据。


2.2.运行结果

·登入界面

大作业总结

首先这个大作业是梓灿同学的代码,由于时间和能力的问题,我没有能及时对代码进行修改,梓灿同学的代码首先从代码界面来看,运用了包括头文件在内的四个文件,把每一个文件的功能都分开,而且功能很细致,账号密码都在文件中定义出来,并且还能在答题结束是显示排行榜,这些功能都是十分优化的功能。用户的界面也是改进了很多,整个开始的界面优化了,但是在答题过程中的登陆界面没有做的那么好,有点过于简单化。在实现了函数之后,清屏函数做的也非常不错,总的来说,代码清晰,页面友好,测试出来的问题也比较少。

posted @ 2018-12-30 20:26  林炜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