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微软Enterprise Library已不断更新至4.1版本,但其精髓仍然是方便开发者快速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块。目前介绍Enterprise Library的文章大部分侧重于如何应用其中已有的应用程序块,如Data Access。而对如何创建自己的Enterprise Library则鲜有涉足。本系列笔者将侧重于介绍如何基于Enterprise Library的核心——Configuration和ObjectBuilder,构建属于企业自己的应用程序块以及期间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此方面的高手请飘过。


第一阶段:HelloWorld

第一篇:创建第一个自己的Application Block
第二篇:Application Block生成原理详解
第三篇:自定义功能类的构造函数

第二阶段:实战模板引擎

第四篇: 创建模板引擎框架
第五篇: 创建模板引擎Library
第六篇:构建模板引擎处理逻辑
第七篇:实现模板引擎
第八篇:第二阶段回顾

本篇我们将继续企业库应用实践系列旅程。接上篇,我们将为类库的正常运行继续实现相关的辅助类。

一、为类库生成的辅助类新添一个目标Configuration,将相关的类放在这个文件夹中。

将上篇中的SoureceResolveFactory类文件移至这个文件夹下。

今天其余的类文件也将全部放在此文件夹中。

二、新添用于表达配置文件中配置的SourceResolveSettings类

SourceResolveSettings

 

三、新添用于方便读取SourceResolveSettings数据的SourceResolveConfigurationView类

SourceResolveConfigurationView

 

四、创建用于表达功能实现类数据的SourceResolveData类

SourceResolveData

 

五、创建对象装配类(主要功能是自定义构造函数,本项目采用不带任何参数的构造函数)

SoureceResolveAssember

 

六、创建自定义的类工厂

SoureceResolveCustomFactory

 

七、创建用于文件映射的类SourceResolverDataRetriever

Code

 

八、至此所有的类设计完成,我们再来为功能接口加上标记

    

ISourceResolver

 

编译项目,通过。

至此,我们的类库已经成功构建。下一篇中,我们将开始分析功能接口ISourceResolver的实现。我们的实现机制将采用类似于ObjectBuilder(Enterprise Library的对象生产“流水线”)的方式,使得我们的TemplateEngineer灵活、可扩展。敬请期待。

 posted on 2009-01-09 15:55  吴辉军  阅读(5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