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全文  源代码下载

截至目前,微软Enterprise Library已不断更新至4.1版本,但其精髓仍然是方便开发者快速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块。目前介绍Enterprise Library的文章大部分侧重于如何应用其中已有的应用程序块,如Data Access。而对如何创建自己的Enterprise Library则鲜有涉足。本系列笔者将侧重于介绍如何基于Enterprise Library的核心——Configuration和ObjectBuilder,构建属于企业自己的应用程序块以及期间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此方面的高手请飘过。

第一篇:创建第一个自己的Application Block
第二篇:Application Block生成原理详解
第三篇:自定义功能类的构造函数

以下是第二篇的内容

在上篇中,我们创建了第一个自己的Application Block ——HelloLibrary,在该应用程序块中,我们创建了代表该程序块的功能接口IHelloProvider,并提供了一个默认实例。然后我们再围绕该功能的实现创建了一系列类。最后在测试程序中我们看到应用程序块能够正常工作。

那么功能对象是如何创建出来的?我们为何要围绕该功能创建那么多类,应该创建哪些类?本篇围绕这些问题,作一些Enterprise Library的剖析。不对之处请高手指正。

阅读全文 源代码下载

 posted on 2009-01-02 15:01  吴辉军  阅读(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