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

(agreement)协议:网络协议通俗地讲就是网络上两台计算机之间通信或者两个应用之间所要遵守的共同标准。

   Oauth2.0协议:OAuth: OAuth(开放授权)是一个开放标准,允许用户授权第三方网站访问他们存储在另外的网站服务提供者上的信息,而不需要将用户名和密码提供给第三方网站或分享他们数据的所有内容。
                           QQ登录OAuth2.0:对于用户相关的OpenAPI(例如获取用户信息,动态同步,照片,日志,分享等),为了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和隐私,第三方网站访问用户数据前都需要显式的向用户征求授权。
                           QQ登录OAuth2.0采用OAuth2.0标准协议来进行用户身份验证和获取用户授权,相对于之前的OAuth1.0协议,其认证流程更简单和安全。(OAuth1.0已经废弃)

   RPC协议:RPC(Remote Procedure Call)—远程过程调用,它是一种通过网络从远程计算机程序上请求服务,而不需要了解底层网络技术的协议。

比如说两台服务器A,B,一个应用部署在A服务器上,想要调用B服务器上应用提供的函数/方法,由于不在一个内存空间,不能直接调用,就需要通过网络来表达调用的语义和传达调用的数据,而这种方式就是rpc

RPC 的主要功能目标是让构建分布式计算(应用)更容易,在提供强大的远程调用能力时不损失本地调用的语义简洁性。为实现该目标,RPC 框架需提供一种透明调用机制让使用者不必显式的区分本地调用和远程调用。
 

    

posted @ 2021-08-24 11:17  吕世昊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