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工程Lib库文件的制作和运用

 最近看了百度手环开源项目,发现所有的算法都被封装成了一个lib文件在keil中调用 也是第一次学习到。

问题引出:为什么要做成lib库?

1、有些方案公司为了将自己写的关键部分源代码不进行公开,但是同时库文件又需要让别人能够正常调用,那封装成lib的格式就是一个好方法。

2、编译某些工程文件时非常耗时,像UCGUI和ST官方的库时,由于文件众多,编译一次可能得1两分钟,这时可以打包成库,这时编译工程时就不会再次编译库的文件,节省不少的时间。

唯一一点不好的是:不能用右键go to Definition 'XXX'来直接找到源文件定义了。但是一般别人都是测试好就封装成lib的

制作方法:以UCGUI为例

第一步:打开一个测试通过的工程。(如果本来要打包的库文件里面的代码有错的话,打包成库后也是不能用的,这步是关键)

测试没有问题后将不需要的部分删除,后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打开KEIL MDK->Project->Option for target...->Output,选 中Create Executable:....选项。

第三步:重新编译,即可在原本生成Hex文件的目录下找到*.lib文件。

 

打开原工程,只需将原来的.c文件移除,添加进该.lib文件即可使用(程序调用要包含lib文件中c文件的所有头文件)。

特别注意的是:Lib的文件要分的细一点,没有调用关系的两个函数不要放到同一个C文件中. 没有调用关系的最好是一个函数单独放在一个.c文件中.这是为了避免在keil中应用程序调用lib库里出现告警.

posted @ 2018-05-09 16:00  聚散流沙的独白  阅读(7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