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cp远程文件/目录传输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有租用vps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基于linux的,那么在日常使用中使用最多的估计就是上传web文件了。

因此scp命令的使用概率也越来越高,大概的举例说明下这个命令

1、获取远程服务器上的文件

scp -P 22 root@www.luoine.com:/root/test.tar.gz /home/test.tar.gz

上端口大写P 为参数,22 表示更改连接SSH的端口,如果没有更改默认的SSH端口可以不用添加该参数。 root@www.luoine.com 表示使用root用户登录远程服务器www.luoine.com,:/root/test.tar.gz 表示远程服务器上的文件,最后面的/home/test.tar.gz表示保存在本地上的路径和文件名。

2、获取远程服务器上的目录

scp -r root@www.luoine.com:/root/testdir  /home/testdir/

       -r 参数表示递归复制(即复制该目录下面的文件和子目录);/root/testdir/ 表示远程服务器上的目录,最后面的/home/testdir/表示保存在本地上的路径。

3、将本地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上

scp  /home/upload.tar.gz root@www.luoine.com:/root/upload.tar.gz

 

其余常用参数有

-4 强制使用ipv4

-6 强制使用ipv6

-v 和大多数 linux 命令中的 -v 意思一样 , 用来显示进度 . 可以用来查看连接 , 认证 , 或是配置错误 .

-C 使能压缩

 

以上是Linux主机下使用scp连接上传下载文件

在win下你可以直接使用WinSCP来管理vps服务器的文件而且更为方便.

posted @ 2011-10-29 17:48  luoine  阅读(318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