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Razor引擎学习:RenderBody,RenderPage和RenderSection

Posted on 2011-04-20 09:52  linFen  阅读(82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ASP.NET MVC 3 已经正式发布了,现在估计许多人都在拼命学,我也不能例外,刚刚看到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三个非常有用的方法:RenderBody,RenderPage和RenderSection,现在自己再总结下。

1. RenderBody

在Razor引擎中没有了“母版页”,取而代之的是叫做“布局”的页面(_Layout.cshtml)放在了共享视图文件夹中。在这个页面中,会看到<body>标签里有这样一条语句:

@RenderBody()

其实它的作用和母版页中的<contentplaceholder>服务器控件类似,当创建基于此布局页面的视图时,视图的内容会和布局页面合并,而新创建视图的内容会通过布局页面的@RenderBody()方法呈现在<body>标签之间。

这个方法不需要参数,而且只能出现一次。

2. RenderPage

从名称可以猜出来这个方法是要呈现一个页面。比如网页中固定的头部可以单独放在一个共享的视图文件中,然后在布局页面中通过这个方法调用,用法如下:

@RenderPage(“~/Views/Shared/_Header.cshtml”)
@RenderBody()

代码简洁直观,另外似乎带下划线的视图文件有特殊含义,以后再研究吧。

3. RenderSection

布局页面还有节(Section)的概念,也就是说,如果某个视图模板中定义了一个节,那么可以把它单独呈现出来,用法如下:

@RenderPage(“~/Views/Shared/_Header.cshtml”)
@RenderBody()
@RenderSection(“footer”)

当然还要在视图中定义节,否则会出现异常:

@section footer {
    <b>Footer Here</b>
}

为了防止因缺少节而出现异常,可以给RenderSection()提供第2个参数:

@RenderSection(“footer”, false)

英文原文网址:http://www.dotnetcurry.com/ShowArticle.aspx?ID=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