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 Datagrid 渲染性能优化

WPF  Datagrid的在数据比较大时,加载一般在后台采用异步,前端采用转圈圈来表示。但是即便这样,也会存在渲染过慢产生的卡顿现象。

产生渲染卡顿的有很多,根本的原因还是内部成员元素的渲染的性能问题,尤其是在内部采用 DataGridTemplateColumn.CellTemplate 来定义button等导致性能更是直线下降,20行数据卡个2秒钟很常见

下面来举例一些常见的 Datagrid 设置可以优化Datagrid的渲染。

1.   ScrollViewer.CanContentScroll="True" 

此设置表示当前滚动条提前计算滚动条的滚动范围,设置成false则变为实时,True 的话可以显著加快渲染,但是也会造成滚动时按照Item滚动而不是像素滚动,就会导致所谓的滚动不是那么丝滑;

注意:False情况下,整个控件的虚拟化会取消,即便设置了   VirtualizingPanel.IsVirtualizing="True" 也没用;

2. 数据绑定时 设置  ItemsSource="{Binding 数据集合,IsAsync=True}"

设置此选项可以在渲染时,整个窗体还是异步的,不会有像独占那种你必须等待渲染那种卡顿的感觉。

 

一些其他设置可以会有帮助,这里把性能最大化的设置都纳入到Datagrid里面,仅供参考,按照实际情况选用。

<DataGrid 
ItemsSource="{Binding xxs,IsAsync=True}"
VirtualizingPanel.IsContainerVirtualizable="True"
VirtualizingPanel.IsVirtualizing="True"
VirtualizingPanel.VirtualizationMode="Recycling"
ScrollViewer.CanContentScroll="True"
EnableColumnVirtualization="True"
EnableRowVirtualization="True"
/>

 

posted on 2021-11-11 10:52  鲁广广  阅读(28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